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Selina伤愈恐留疤笑称当刺青 俞灏明将赴港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12  扬子晚报

  导语:10月22日,Selina和俞灏明在上海拍摄爆破戏意外烧伤,经过40多个日夜,昨天记者获悉,两人第一阶段救治效果比较理想,俞灏明即将转院去香港进行第二阶段的复健治疗,而双腿重新着地的Selina则“二度发声”,勇敢地称表示不怕将来留疤。

SelinaSelina

  俞灏明:赴港进行复健治疗

  据天娱昨日向记者通报,俞灏明目前第一阶段基本治疗取得理想效果,受伤创面已基本恢复,重度灼伤部位也在渐渐恢复中。不过,由于烧伤创面刚愈合,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易繁殖,加上新生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

  入院40多天,俞灏明一直卧床治疗,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疤痕组织逐渐形成时会产生收缩力,而容易造成关节挛缩与变形。加上俞灏明属于重度灼伤,红肿迟迟不褪,手背和臂弯处的功能恢复也差强人意。天娱称,“为了避免俞灏明现在过度依赖家人,接下来第二阶段漫长的复健治疗将有规划的展开”。据称,重度烧伤的康复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坚强的毅力,俞灏明现在会坚持进行一些肌力训练和牵张运动,增加关节活动度。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关节活动每个小时会进行10-15次。为了减少疤痕出现的面积,下一步医生也会为灏明进行疤痕按摩。综上所述,对于第二阶段的治疗,俞灏明家人通过和医生的反复商榷,确定将灏明转往香港医院进行复健治疗。

  Selina:二度发声勇对留疤

  Selina(任家萱)同时也在饱受烧伤之苦痛,据称,50%皮肤烧伤,面部也未幸免的她,已接受三次植皮,并被迫剃掉部分秀发。在入院后的一个月内,基本未见亲朋,连她的妹妹也只被允许探视二次。近日,任爸在微博中透露,由于病情稍有稳定,一些朋友近期纷纷首次来探望爱女,但看到Selina的模样,无不痛哭:“首次来探视萱萱的朋友,乍看萱萱的瞬间,都忍不住嚎啕痛哭。”而前天,Selina的妹妹任容萱,也首度接受台湾媒体采访,公布姐姐的重伤后的“二度发声”。妹妹表示怕影响姐姐情绪,她只见过Selina两次,其余都是通过手机短信跟录音来关心彼此,她还播放了2段Selina寄给她的录音。录音中,Selina表示,自己受伤后,由于周身痛苦,她只关注“什么时候可以不痛了”,从未对医护人士提及对伤疤的担心,Selina说,“因为近期痛才是我关注的主题,但是我有想过,如果将来脸上,腿腰屁股都留伤疤,我也当是这个时期的tattoo(刺青),很酷,这印迹跟我的生活有一个结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