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刘嘉玲对话旧情敌曾华倩 反问“有无自我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6:56  红网-潇湘晨报

  导语:刘嘉玲上月为宣传电影《让子弹飞》接受了梁朝伟旧爱曾华倩的专访,面对昔日的姐妹兼情敌,曾华倩抛出的都是关于张曼玉、床戏等棘手问题。近日该节目正式播出,一个是梁朝伟的初恋,一个是梁朝伟的太太,说起往日,两人都有些相互较劲的意味。面对棘手问题,刘嘉玲对答得十分大度坦然,更反客为主,反问曾华倩“你有没有自我检讨?

曾华倩首度访问刘嘉玲曾华倩首度访问刘嘉玲

  请曾华倩自我检讨

  1988年11月,曾华倩与梁朝伟第三度分手,同月传出刘嘉玲与梁朝伟过从甚密的消息,传闻令一对好友变得生疏。2004年,刘嘉玲接受曾华倩主持的电台节目访问,曾澄清彼此相安无事。如今再说往日,两人都有些相互较劲的意味。

  曾华倩:如果开戏,最想与谁合作?梁朝伟吗?

  刘嘉玲:当然不是。不过也不能说一定不会,将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暂时还是不要合作,把私人生活与工作分开一点好,否则很尴尬。

  曾华倩:如果那天刚吵了架,又要拍戏有点很……

  刘嘉玲:哈哈!我们现在不会了!不会像你那时经常吵架,我们现在不吵架的。

  曾华倩:当年我们(我和伟仔)又怎会一样呢?我们那时真的是识于微时(年轻时),大家都火气猛!

  刘嘉玲:那你有没有自我检讨?

  曾华倩:没有。我检讨什么呀?年轻时大家都是那样的。

  刘嘉玲:我觉得还是需要思考为何会出现问题,或许做出点改变就能维护好两人的关系。

  曾华倩:不是这样。我倒觉得,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事,可以检讨,但不需要后悔。

  不介意和张曼玉合作

  向来低调的梁朝伟是圈中有名的万人迷,他与张曼玉合作《花样年华》时传出的绯闻,至今为人津津乐道。曾华倩挑起这个话题,刘嘉玲坦然应对,显得大度。

  曾华倩:女演员你最想和谁合作?

  刘嘉玲:其实都无所谓,当然想和戏演得好的人合作。

  曾华倩:那你介不介意和张曼玉合作?

  刘嘉玲:当然好!不知有没有这样的剧本与机会,但我觉得如果我们一起拍戏,单是一张海报就很美。

  曾华倩:你想那张海报如何摆位?

  刘嘉玲:你有没有看过梁朝伟和刘德华的《无间道》海报?什么也不用说,你便想入场看。如果有一天有一个导演,有一个剧本,适合我和张曼玉演,我觉得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曾华倩:要不要把梁朝伟加进去?哈哈!

  刘嘉玲:当然啦!我觉得他是一个很适合的男主角。

  不担心梁朝伟吃醋

  梁朝伟与汤唯拍《色戒》时有大胆的床戏,刘嘉玲在新片《让子弹飞》中与姜文也有亲密戏。曾华倩有意问“爱吃醋”的梁朝伟如何面对,刘嘉玲的回应则显出老演员足够的专业性。

  曾华倩:我印象中的梁朝伟挺喜欢吃醋的,如果你要拍激情戏,会不会担心他吃醋?

  刘嘉玲:我不知道,哈哈!可能他看到那些画面,心里会有点不舒服,那很正常,但不好的情绪会很快过去,因为那只是演戏。

  曾华倩:他拍《色戒》时有没有告诉你会有很大尺度的演出?

  刘嘉玲:有。但我也觉得一定要拍……其实观众看到的,只不过是很表面的东西,我知道李安刚开始拍这场戏时,给梁朝伟和汤唯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他(梁朝伟)最需要得到我的支持。这其实很正常,我们应该用专业的角度,而不是八卦的心态去看。

  曾华倩:我觉得他是有点矛盾。

  刘嘉玲:对呀,一个演员对着一个陌生人这样(赤裸相对),一定会有压力,正如他以前拍《春光乍泄》中与张国荣那场戏,他真的担心得打电话向我诉苦。

  曾华倩:你如果遇到一个这样的角色,会不会豁出去?

  刘嘉玲:现在这个年纪我不会想这些。性生活是成人的生活,这有什么需要逃避的?电影是表现现实生活的一种途径,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成熟专业地看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