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日本老年人“钟情”游戏厅锻炼体力和脑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4:37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导语:2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最近日本的游戏厅内常常能见到老年人开心玩乐的身影,有些养老院还引进了游戏机帮助老年人增强体质。老年人与游戏的距离正在缩短。

日本老年人“钟情”游戏厅日本老年人“钟情”游戏厅

  报道描述了东京都武藏村山市一个购物广场游戏厅里的场景。在一个不是休息日的日子,不到上午11点,这里就聚集了约10位老年人在玩“奖牌游戏”。

  一名63岁女性专心致志地操纵着手柄,玩着击飞游戏币获大奖的游戏。她表示自己与丈夫每周都来3、4次,并笑着说:“玩游戏可以动动脑子和活动身体,能减轻压力。”

  该女性靠养老金生活,每月打游戏的预算约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0元)。不过她之前曾中过大奖,赢来的游戏币也存放在游戏厅里,所以“今天不用花钱”。她介绍称,大约5年前在商场购物时顺路去了游戏厅,喜欢上了这个区分“吸烟区”和“禁烟区”的成人游玩场所。经常来此玩耍的老人们还会交换哪台机器容易中奖的信息。

  一名几乎每天都来的66岁男性称:“以前去打小钢珠,但太花钱了。这里的话,每天最多也就几千日元。还交到了朋友。”他有时整天都待在游戏厅,午餐在餐饮区解决,傍晚在食品超市买好东西再回家。

  经营该游戏厅的“世嘉(SEGA)”公司公关部的松田香子称:“从两年前开始,我从各地听到老年人来店里玩的消息。”虽然因地区不同而略有差异,但据说有的店铺工作日傍晚来玩游戏的一半是老年人。松田分析说:“原因之一是与以前相比,店里更明亮,让人觉得更容易进去玩了。”

  一些养老院还引进游戏机供老年人运动锻炼。“万代南宫梦”集团旗下的“KAIKAYA绫濑店”(位于神奈川县绫濑市)也放置了改良后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大型游戏机。

  一名91岁高龄的男性正在挑战“踩蛇”游戏。他说:“我曾试过医院的康复治疗,但还是这里让我觉得更开心。”一名86岁的女性也笑着说:“因为有人说‘不要输给机器啊’,所以我不知不觉就用上力了。”

  “KAIKAYA”公司社长河村吉章表示:“通过和大学的共同研究,我们发现游戏可使反射神经变敏锐,有望用于防止摔倒。”

  报道指出,曾热衷于游戏的人群正在不断老龄化。河村称:“休闲方式今后将日趋多样化。我们想在多种多样的游戏中,追求可以活用体力和脑力的方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