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俄罗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男人“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5:37  国际在线

  导语: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29日报道,最新发布的俄罗斯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口中男女比例失调,男性数量锐减,导致俄罗斯正面临着男人“供不应求”的尴尬局面。据悉,男性平均寿命低是造成男女比例失衡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俄罗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据莫斯科时报29日报道,根据初步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口和2002年相比,减少了220万人,目前只有1.43亿。这一数据表明,俄政府促进人口数量增长的政策没有起到作用。其中,俄罗斯男性比例从2002年的46.6%减少至46.3%,降低了0.3个百分点。报纸分析称,因为心脏病高发和严重酗酒,俄罗斯男性的死亡率很高。

  莫斯科时报引用一位人口统计学专家的话称:“在俄罗斯,女人的寿命更长一些。男人们不想生活在俄罗斯。”

  报道称,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口急剧减少,原因除了移民出境大潮的推动,酗酒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人口的死亡率升高的主要原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