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高晓松因酒驾被刑事拘留 鞠躬致歉:永不酒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6:42  中国新闻网

  导语:10日下午4时15分许,因涉嫌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的高晓松在北京东城区交通支队向外界鞠躬致歉,略显疲态的他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继而被警官带上警车,前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高晓松手写的“保证书”,上写:“对不起,永不酒驾。”高晓松手写的“保证书”,上写:“对不起,永不酒驾。”
高晓松停步向众人鞠躬致歉,并轻声说了句“对不起”。摄影:罗攀 高晓松停步向众人鞠躬致歉,并轻声说了句“对不起”。摄影:罗攀

  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涉嫌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被警方带回。记者10日中午赶赴东城区交通支队采访。

  “能吃、能喝,有时还抽几根烟”

  记者一到东城区交通支队,发现楼内早已人头攒动,各媒体记者早已在此等候。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高晓松于9日晚上10时左右,因酒驾被依法带回交通支队问讯。问及高晓松当时情况,该警官表示对方精神还不错,“能吃、能喝,有时还抽几根烟”。

  记者透过问讯室小门镜看到,高晓松始终一人坐在沙发上,低头不语。全程也未见其踏出大门一步,只偶尔有门外警官为其递上几杯水喝。

  交管局回应高晓松外籍人员身份

  据交管局新闻办公室胡副主任介绍,高晓松现在的问题是因其醉驾入刑问题较严重,他说:“我们这只是对他(高晓松)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在问讯完毕,交通支队将把高晓松移送分局,再通过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最后由法院进行裁定。胡副主任还称依照高晓松酒驾而致交通事故发生一事,他或将被判处一至六个月的拘役,“但最后还是要让法院来裁决”。

  对于外界有传高晓松是外籍人员身份,是否在法律裁决上有所差别?胡副主任首先说,高晓松是中国人,他还表示,哪怕真是外籍人士只要在中国境内犯法依旧人人平等,将采取公平公正的裁决方式。

  鞠躬致歉说“对不起”

  不久,记者见高晓松在问讯室内偶有站立,不知在忙些什么。继而有警官出入,递出一张高晓松手写的“保证书”,上写:“对不起,永不酒驾。”

  下午4时15分许,高晓松被警官从问讯室中带出。一见围堵在门外的记者,略显疲态的高晓松先是低头不语,在走出几步后,高晓松停步向众人鞠躬致歉,并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继而被警官带上警车,绝尘而去。

  据北京媒体报道,4月9日晚10时50分,高晓松在东城区驾车与前车追尾,造成四车连撞,4人轻伤,后被警方带走。今晨1时30分,警方的血检结果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和醉酒的分届线计算,已达醉驾标准三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