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苗侨伟否认因翁美玲隐退 称曾险被“黄蓉”打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6:28  北国网-时代商报

  导语:估计跟多数人一样,在翁美玲去世的那年,大家就期待着83版《射雕英雄传》剧组重聚,而为了这个重聚,观众们足足等了27年。昨日,记者从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剧组处获悉,本周六晚,83版《射雕英雄传》剧组将重聚。

“无线五虎”之一的苗侨伟。资料图片“无线五虎”之一的苗侨伟。资料图片

  昨天记者采访了“杨康”的扮演者苗侨伟,对于重聚他也相当期待,不过关于早年他与黄日华不和的传闻,他一再否认,而谈起逝去多年的好友“黄蓉”翁美玲时,苗侨伟也在怀念的同时含蓄表示自己的隐退和她没有直接关系。

  苗侨伟黄日华早没心结

  黄日华和苗侨伟分别饰演当年83版《射雕英雄传》的主角郭靖、杨康。不过两人合作完这部剧以后,直到去年才再度合作港剧《刑警》。外界一直盛传当年两人飙戏过猛产生心结,直到近年随着两人事业发展不一样才慢慢和好。

  对于这段不和传闻,苗侨伟断然否认:“其实拍完‘射雕’以后大家发展不一样,加上后来我有一段时间退出娱乐圈,他转签亚视,那合作机会就更少了,其实我们私下经常有聚会,根本没有什么心结。只是拍一部戏而已。”

  谈及83版“射雕”苗侨伟表示:“《射雕英雄传》对我的影响非常正面及深远,绝对是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形象,直至今日大家都对这个角色印象深刻。在内地《射雕英雄传》1983版本仍然在播放,可见其影响力。”至于这次重聚,苗侨伟最想见到的是谢贤和杨盼盼,“好多演员都是多年好友,特别想见到剧中父亲谢贤及剧中情人杨盼盼。这次重聚十分难得,因为就算在香港拍剧,要重聚这班演员也十分困难, 所以希望趁《中国梦想秀》节目叙旧一番。”

  隐退与翁美玲无关

  苗侨伟和戚美珍的婚姻,在外界看来很恩爱,但当年苗侨伟鼎盛时退出,一直让外界有各种猜测。有关翁美玲之死是否如当时部分报道所言与戚美珍有所牵扯,苗侨伟是否因当时压力过大而退出,至今仍然是谜。对此苗侨伟很平静地应对说:“我和太太很怀念翁美玲,我们和翁美玲都是好朋友,我太太每年都去祭拜她,我有时间也会陪她去。事实并非报道的那样。”苗侨伟还回忆说:“与翁美玲合作得非常开心,她是一位很好的演员,非常优秀。最难忘是有一场戏,差点被她的打狗棒弄盲,我亦要在医院休养了一个月。”他还解释说,当年淡出主要是因为继《射雕英雄传》后自己拍了一些不太喜欢的电影,“演了一些感觉不好的角色,就不想再演戏了,后来就转入商界,我太太家在眼镜生意上还很在行,我就加入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