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美发现睡眠不足更易发胖 控制体重需先保障睡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5:58  新华网

  导语:如果想减肥,最好还是多睡一会儿。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吃得更多,但却不会消耗更多热量,因此容易发胖。

  美国圣卢克-罗斯福医院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邀请30名体重正常的年轻男女参与试验。在第一次试验中,这些人被安排连续5天每天晚上睡足9小时。在第二次试验中,这些人被安排连续5天每晚只睡4小时。两次试验期间,他们前4天进餐都受到严格控制,但最后一天可以随心所欲地大吃特吃。

  结果显示,这些受试者平均每天消耗2600卡路里的热量。当睡眠充足时,他们在最后一天只会吃进相当于25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但睡眠不足时,他们能吃进去相当于28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

  研究人员指出,睡眠不足除了会引发心脏病和糖尿病,还容易导致肥胖,原因可能包括:睡眠在身体控制饥饿方面会发挥一定作用;睡眠不足会造成人们疲倦,没有精神选择进食比较健康的食物;睡眠不足的人更希望通过吃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他们认为,如果想控制体重,还是最好先保障睡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