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郭美美承认杜撰红十字会身份 未来将进军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语:在微博上自称“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并因为炫富而掀起轩然大波的郭美美,终于第一次出镜面对公众。在宁夏电视台一档财经节目中,郭美美与母亲郭登峰一起接受郎咸平的专访。郭美美称:“自己的干爸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而是深圳的房地产商人。”

郭美美在电视节目中擦眼泪 (视频截图)郭美美在电视节目中擦眼泪 (视频截图)

  老总头衔从何来?

  爱虚荣改认证名

  郎咸平开门见山问及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是什么关系,这位今年刚满20岁的女生毫不怯场地回答:“当时是我和干爸他们在北京吃饭,交谈中听到他们成立的公司叫‘中红博爱’。因为我干爸他们平时都很疼我,他们说完他们的事情以后聊天,就和我说,公司成立了以后,你也到公司来上班吧。我说好啊,可以啊,我开玩笑地说不做总经理级别的职务我不去。然后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

  就是这个“中红博爱”,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当郎咸平表示“红十字会下面成立商业红十字会,下面还有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就搞了你刚才讲的‘中红博爱’”时,郭美美坦言:“应该是这样的。”她表示,自己的微博好友都是写着总裁啊、CEO这些,由于自己“爱慕虚荣”、“攀比心理”,就将原本新浪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她再三强调:“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做‘中红博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中什么红什么,我就记得这两个字,所以我就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

  郭美美还在一条微博上说,自己现在没有工作,每天就是逛街、游泳,还有就是学习做红十字会的总经理。“其实我哪会做什么总经理啊,什么都不懂。没想到会弄出这么大的事情。”郭美美在节目中承认。

  谁送顶级名车?生母和“干爸”的礼物

  就在郭美美的玛莎拉蒂跑车被网友“人肉”出车主是一位叫“王军”的男子时,郭美美对此并不否认。她解释说:“他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因为我看网上的报道说,红十字会里面好像有个副会长也是叫王军。(干爸)王军是深圳的,他是个商人。”

  对于这位“干爸”的职务,郭美美含糊地回应:“应该是自己投资房地产之类的吧。”她还表示,干爸送的玛莎拉蒂用的是“他自己做生意赚的钱”,王军“好像是挂名的董事”,并在中红博爱“投了1000多万”。郭美美透露,王军前段时间已经退出不再担任董事,就连这笔钱也“不打算要了”。据称,中红博爱目前还没有启动,公司在装修,自然也没有赚到钱。因此送车的钱,是王军自己私人的钱。

  与郭美美一同受访的郭母郭登峰在谈到“干爸”问题时,也强调:“(与王军)没有任何关系。”

  郭登峰表示,自己与郭美美的生父早已离婚,郭美美随自己姓郭,那辆白色的“Mini Cooper”是自己送给女儿18岁的生日礼物。郭登峰自称:“不可以说是很有钱那种,但是我们一直有钱用的,因为1990年她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有几百万现金,那时候我就有这个钱,可以把她养大,我不用做事也可以把她养大。”作为中国最早的股民之一,郭登峰表示自己靠股票起家,当年持有5只股票曾“一天涨几十元,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郎咸平点评说,如果是来自红十字会的钱,那是不能接受的,因为挪用来自老百姓的善款,这就非常糟糕,这也是网友沸腾和痛骂的原因。

  狂晒奢侈用品?只有两个真品“爱马仕”

  郭美美对郎咸平说,从深圳回到北京之后的第二天,已经接受了公安的调查,“我们在公安局接受了调查、录口供。”郭登峰补充解释两次均有陪同,“第一天(录了)有十个小时,第二天十多个小时。”

  郭美美表示,在微搏上发的照片中唯一需要澄清的是关于“爱马仕”包。“那个都是我买的。”郭登峰抢着解释道:“我在深圳罗湖买的。只有两个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她进一步具体指明,绿色和橙色的包是真的,橙色的是她买的,绿色的是“干爸”送的。说到此处,郭美美似乎很委屈地当场落泪。

  掀起轩然大波后,郭美美坦言:“捅个天大的娄子出来,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她很淡定地表示:“我想说,真的很对不起。微博发的内容,可能让很多老百姓接受不了。”最后郭美美承认,自己想往娱乐圈发展。

  郎咸平在结语中说:“红十字会因为你的事情而暴露自己的运作于全国,但这也是它改革的机会,比如收受老百姓的捐款必须有个说法,还有捐赠平台的推出都是有作用的。我们更希望红十字会下放权力,公正透明,更符合我们捐款人的期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