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网友曝孙楠已有四个孩子 明星超生“罚”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6:5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导语:最近几天,关于歌手孙楠(微博)是否超生的话题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因为其妻潘蔚为他产下一女,而加上之前与前妻买红妹的两个孩子和潘蔚与其前夫的孩子,孙楠如今已有4个孩子了。网友就孙楠第4个孩子是否属超生的问题在网上展开了激烈争论。而就在这时,又有知情者爆出潘蔚是在香港生产,孩子已加入香港籍。

孙楠孙楠

  孙楠方面不回应>>

  据悉,有知情者爆出,孙楠小女已入港籍,因此不算超生,“其实孙楠的女儿入了港籍,潘蔚9月在香港生下了女儿,孩子一出生就加入了港籍。”也有传言称,孙楠为了多生孩子,也加入了港籍。记者昨日联系到孙楠的经纪人贾先生,他表示,“艺人的私事,我们不回应。”孙楠工作室方面的工作人员罗女士也称不做回应。但对于孙楠是否加入港籍一事,她表示:“这绝对是编造的传闻。”

  明星为何爱多生>>

  娱乐圈中,生有多个子女的明星绝不在少数。明星为什么喜欢子女多呢?

  生得起,养得起

  网友“乌云飘飘”说:“人家是明星么,生得起,也养得起。普通人倒是想生,现在养个孩子成本多高啊,不是谁都能生得起的。”和普通人相比,明星这个职业就是高收入的代表,养个孩子在普通家庭看来或许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他们来说就不是什么难题了。

  给孩子找个伴儿

  本报读者40岁的崔女士说:“现在的独生子女其实挺可怜的,从小到大没有伙伴,只有学习学习,少了很多童年的快乐。如果有条件,我们也希望可以给孩子找个伙伴,有个兄弟姐妹多好啊!现在的孩子太孤单了。”而明星长年累月拍戏,家里孩子多些,逢年过节也更热闹更开心。

  明星多婚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表示这和明星婚变的状况也分不开,“你看现在很多多子女的明星都是因为婚变再组家庭造成的,孙楠、王菲,包括如果谢霆锋张柏芝再组成家庭,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因为再婚夫妇双方都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以维系感情,所以再生是难免的。”

  明星这么生算超生吗>>

  计划生育是我国国策,明星如此生孩子,到底算不算超生呢?

  记者昨日咨询了陕西省人口计生委的工作人员,据介绍,除了对军人、少数民族和特殊工种与生活在特殊地域人群的特殊规定,若双方第一个子女为病残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但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又怀孕的;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子女的;再婚夫妻一方无子女,另一方有两个以下子女的夫妻双方,经过批准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按照这样的规定来计算,孙楠如今的第4胎显然已经算是超生范围了。

  明星超生要“罚”多少钱>>

  随后记者咨询了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丁辉,他说:“按照法律规定,具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才能被计算在超生范围,不过即使不算潘蔚和她前夫的孩子,加上现在生下的女儿,孙楠也有3个孩子了,算作超生。另外,再婚夫妻只能一方有两个以下子女的情况下才能再生育,显然孙楠和潘蔚双方之前都有,而且也超过两个,所以这次生女也算作超生。”

  既然超生了,就要涉及社会抚养费,网上有传闻孙楠要交30万的社会抚养费。对此,丁辉律师表示这和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当地的政策有关,“每个地区的规定不同的,北京缴纳社会抚养费规定,要按照当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3至10倍征收,现在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年也就在3万元左右,所以最高限额的话,孙楠潘蔚夫妇是可以缴纳到30万元的。”丁辉还说:“之前北京市相关政策还出台了一项规定,党员干部、社会公众人物等如果出现违法生育,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计生委是可以从重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打破人均收入的限制,按照个人所得征收。”

  子女入香港籍不算超生吗>>

  那么如果孙楠小女入香港籍的传闻成立,这种情况还是否算超生?丁辉律师表示同样是这样,“现在很多内地人都跑到香港去生孩子,就是为了回避计划生育政策,所以计生委曾明确说道,内地人去香港生孩子,尽管孩子入了香港籍,但也算是超生范围。除非父母双方本身已经入香港籍,那就另当别论。”

  那么这种情况下,孙楠是否还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丁辉说这是一样的:“这和在内地生育的征收办法一样,如果孙楠夫妇本身还是北京户口,那么就和北京计生政策相同,一样需要缴纳相同数额的社会抚养费。”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