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王菲跨年献上“神曲” 害羞自批“唱砸了”(图)

  导语:不知从何时起,在每年12月31日晚举办跨年晚会,成为了全国电视台的“必争之地”,而且“战火”有越燃越旺之势。

王菲王菲
李宇春李宇春
蔡依林蔡依林
“四爷”和“若曦”最受追捧“四爷”和“若曦”最受追捧

  2011年12月31日晚,被称为史上“最惨烈跨年晚会大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央视、湖南、江苏、深圳、东方、安徽、广东卫视(微博)等16家电视台都推出了精心炮制的跨年晚会及盛典。各家皆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众的眼球,热闹、喜庆,精彩连连。

  【湖南卫视(微博)

  王菲、龚琳娜(微博)让人失望

  “四爷”和“若曦”最受追捧

  尽管湖南卫视别出心裁地将龚琳娜和王菲的新歌打包在“神曲”的旗帜下一同造势,但前晚的跨年晚会上,这两首“神曲”都让人失望了。龚琳娜的新歌并没有突破《忐忑》给人们带来的冲击感,而王菲的《愿》事后竟有很多观众表示“不好听”。倒是凭借《步步惊心》重新火了一把的“四爷”吴奇隆(微博),当晚手牵“若曦”刘诗诗(微博)重唱《步步惊心》主题曲的环节感动了很多人。此外萧亚轩(微博)、莫文蔚、蔡依林(微博)、陶喆(微博)、梁静茹(微博)、李宇春等唱将的载歌载舞,也让现场沸点频频。

  龚琳娜癫狂王菲淡泊

  在两大“神曲”的较量当中,龚琳娜首先出场。她以一身炫酷的彩色长袍登台,不过,还请来“守镇之舞”舞蹈团的团长赵守镇(微博)、著名手风琴手阮明园,三个自称是“神婆”的女人,又唱又跳,且弹且奏,带来了一首张扬、时尚、动感的歌曲《帅女人》。虽然她哼着曲调依然奇怪,脸部表情依然夸张,不过,有了《忐忑》的惊艳之后,这首《帅女人》并没带给大家太多的惊喜。

  而王菲则是千呼万唤始出来。2012年1月1日0:05,王菲如约亮相,演唱了新作《愿》。天后一袭大红色裙装登场,戴着黑色手套,淡然依旧。《愿》延续了王菲作品的一贯特色,歌词简单,但重在意境般的吟诵。短短5分钟的演唱结束后,王菲只说了一句“新年快乐”,便迅速离场,让苦等一晚上的观众直呼意犹未尽。

  前晚的演唱会现场,王菲从头到尾“被消费”,每一次预告,王菲都是第一个,现场主持人也多次提到王菲,引得现场尖叫,以为王菲将出场。但天后直到新年倒数过后才登台,可谓赚足眼球。虽然导演组否认了“200万元10分钟”的商演价码,却真实反映出湖南卫视对王菲这一稀缺资源的重视。

  王菲微博为“愿”正名

  也许是由于微博上抱怨“王菲新歌不好听”的意见四起,当日王菲演唱结束后仅仅15分钟,她便亲自把《愿》的录音棚版本贴上了自己的微博。引来网友如潮的评论。记者聆听后认为,录音棚版本在歌曲意境和悦耳度上都要胜过王菲当晚的现场演唱。

  1月1日下午,王菲再次转发《愿》录音棚版本的微博,写道:“昨晚确实砸了。赖我[害羞]。唱好了是这样滴[做鬼脸]。”以此为被奉为“神曲”的《愿》正名。

  《步步惊心》上演“完美结局”

  去年湖南卫视的热播电视剧《步步惊心》的结局令很多“步迷”很是不满,因为吴奇隆饰演的四爷最后没有和刘诗诗饰演的若曦在一起。

  12月31日晚,吴奇隆一出场就对观众说:“大家对《步步惊心》结局如果不满意,现场要满足大家。”随后两人牵手演唱《步步惊心》主题曲《等你的季节》,场面十分温馨有爱,不经意间,吴奇隆还做撩头发状逗笑刘诗诗,甜蜜度宛如真正热恋中的情侣,连主持人谢娜(微博)也被这一幕感动得直流泪。有网友呼吁:“刘诗诗请你嫁给吴奇隆吧,一起的感觉太好了!”

  【广东卫视】

  谭咏麟(微博)调侃吕方(微博)引爆笑

  法兰兹火中涅槃惊众人

  广东卫视跨年晚会是前晚少数几档真正现场直播的跨年晚会之一。相比于以往,这一届跨年晚会堪称诚意最足、含金量最高的一届。谭咏麟(谭校长)、侧田(微博)、谢安琪(微博)、吕方、林子祥、汤宝如(微博)等新老粤语歌手前来献歌,明星阵容不仅体现了南方特色,还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能与其他卫视一较长短。

  晚会的最高潮由谭咏麟掀起。谭校长宝刀不老,连续的金曲放送令现场观众几乎失控,主办方临时加派了很多安保人员方才阻止了陆续有观众不顾一切冲上舞台的情况。一向和蔼亲切的谭校长在幽默度方面也令人开了眼界,在演唱间隙,主持人问他能否代替其他明星许愿(微博),在帮吕方(身高一米六五)许愿时,谭校长称:“希望2012年能长高一点。”惹得现场观众一片爆笑。

  美国魔术大师法兰兹当晚的表演也令人见识到了国际魔术大师的风范。他将自己置身于喷火器火力之中的疯狂举动一度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但其明明浑身被烈火包围,从器械当中出来时却安然无事;随后他更是从一块燃放着烈火的悬空板块上像植物发芽一般缓缓将自己从无到有的变化出来,看得人目瞪口呆。

  【深圳卫视(微博)

  章子怡黄晓明(微博)关注公益

  许志安(微博)郑秀文(微博)否认婚讯

  深圳卫视“完美年华”跨年演唱会因国际影星章子怡的加盟而备受关注。在众多劲歌舞曲的欢唱中,深圳卫视标新立异主打温情牌——章子怡和黄晓明一起与被解救的被拐儿童互动,呼吁人们关注儿童被拐卖的现象,还帮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章子怡身着闪亮的华服登场,通过舞台效果穿越时光隧道,演绎经典歌曲《我只在乎你》,不但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还与观众热情互动亲切有加。章子怡坦言,作为一个歌坛新人在跨年演唱会上唱歌很紧张,希望大家多给些掌声鼓励,还开玩笑自嘲说:“虽然我唱的也就那么回事儿!”当零点钟声敲响时,韩庚(微博)、黄晓明、伊能静(微博)、中野凉子、郎朗(微博)等一一与章子怡相拥祈福新年。

  此外,郑秀文和许志安这对破镜重圆的“情侣档”也出现在当晚的舞台上,许志安并没有像之前主办方宣传的那样现场向郑秀文求婚。说到未来一年是否有婚嫁打算时,郑秀文和许志安都表示否认,声称二人现在的状态最好。

  【广州广播电视台】

  方力申(微博)邓丽欣(微博)献唱名曲

  丁建中成功穿越“小蛮腰”

  12月31日晚,广州广播电视台跨年“广州好——明天更好”新年倒数嘉年华在城市地标“小蛮腰”塔下举行,广州电视综合、新闻、经济、少儿、英语,5频道并机直播了这场晚会。

  香港偶像歌手方力申、邓丽欣倾情献唱名曲,廖百威、李达成、陈洁丽、蔡雨晴等“广东制造”的歌手深情奉上了最广州的味道;英国黑池拉丁舞大赛金奖团队,联手世界冠军得主Speed、STO、GRO等众多街舞天团也在舞台上激斗了一番。而与湖南卫视联手打造的丁建中一秒钟穿越“小蛮腰”的大型魔术,当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近两千名现场观众和电视机直播镜头的见证下,著名魔术师丁建中携明星刘忻和一名观众突然消失在广州塔的二楼平台,转瞬间又出现在第108层,成功完成穿越“小蛮腰”之举。丁建中完成了这一载入世界魔术史的巨大挑战,世界魔术家协会主席托尼亲临现场为他颁发了世界魔术最高奖梅林奖。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