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传林嘉欣母亲卷入骗钱案 疑两母女已决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7:09  21CN

  导语:据香港媒体报道,林嘉欣母亲石秋美在温哥华涉一宗40万加元(约300万港元)的钱债纠纷并惊动当地警方。据有关报道,林母被干女儿贾辰颖指控诈骗,林嘉欣先后多次接电话指她妈妈诈骗,林嘉欣早劝母亲不要跟贾辰颖在一起。直到钱债纠纷爆发,林嘉欣不胜烦扰而跟母亲决裂。6月2日林嘉欣开腔回应母亲的钱债纠纷,坦言要专心凑女不想介入母亲的是非。她还向“受害人”放话,如果有真凭实据就去采取法律行动,她管不了。

石秋美(中)对贾辰颖(右)关怀备至,还带她前往香港跟女儿林嘉欣(左)见面。石秋美(中)对贾辰颖(右)关怀备至,还带她前往香港跟女儿林嘉欣(左)见面。
林母另一则给干女儿贾辰颖的短讯,指她多次致电骚扰林嘉欣,令她跟女儿关系决裂。林母另一则给干女儿贾辰颖的短讯,指她多次致电骚扰林嘉欣,令她跟女儿关系决裂。
 贾辰颖(右)曾送名贵手提包给干姐姐林嘉欣作生日礼物。 贾辰颖(右)曾送名贵手提包给干姐姐林嘉欣作生日礼物。

  干女儿报警指林母取走300万

  一名从上海前往加拿大留学的女生贾辰颖在温哥华报警,她表示过去3年被林嘉欣母亲取走超过40万加元(约300万港元)。她被迫停学,内地的父母要卖房子筹钱。她受不了压力曾想自杀。

  亲证母女没决裂

  由于事件涉林嘉欣的母亲,因此在温哥华非常受关注。6月2日记者与身在香港的林嘉欣取得联络,她表示听过母亲与李萍母女(李萍是贾辰颖母亲)钱债纠纷各自的版本,她真的不知道谁说的是真理,也不清楚母亲跟干女儿之间的关系,所以不想介入。她只是对李萍说﹕“如果你真的有真凭实据,你可以采取法律行动,我真的管不了。”有传闻指林嘉欣因事件被扰,导致她跟母亲感情决裂?林嘉欣澄清跟母亲没有决裂,她不想介入一些自己不清楚的事情而已。

  林嘉欣:不知道谁真谁假

  钱债纠纷涉餐厅与移民投资,林嘉欣表示母亲是不擅长做生意的人,10多年来也跟她说过,但没有用。这次闹到报警,事件严重,她也没法子。她说﹕“我现在专心照顾女儿,烦事不想理了。我当女儿的时候,每个月也会给妈妈生活费,其它事情我不会过问。”

  温哥华市警局发言人证实了有人报案,金融罪案调查科正进行调查。据报道,2009年上海留学生贾辰颖(17岁)跟林嘉欣母亲石秋美偶遇,对方主动认识她,并表现关怀备至。她邀请石秋美在她于“柏文”的单位住下,石秋美照顾她如母亲一样,两人便成为干妈与干女儿的关系。

  贾辰颖表示林母其后以各种理由向她取钱,说在越南投资被骗血本无归而向她借钱,但没有写借据。她还曾交钱给林母的男友投资股市。

  28万加元买楼  被游说开餐厅

  林母曾于09年带贾辰颖回香港,其间参加了林嘉欣生日会,她还送了名牌手提包给林嘉欣做生日礼物。第二年她的父母给她28万加元计划在当地买楼,林母游说她把钱投资开日本餐厅,以及搞投资移民。她被要求签委任书,有人在她回上海跟父母商量投资时,竟然把她存放在银行户口的28万加元取走进行投资餐厅。事后她要求退股,但有人声称会影响申请移民,她从没获餐厅分红以及没有任何薪水在餐厅工作。后来她的餐厅股份还被转让给另一个台湾留学生陈宗和,她变得身无分文,没钱交学费而停学。

  不过有关陈宗和转让股份一事,林母辩称陈宗跟贾辰颖是“一伙的”,卖股份也是贾辰颖的决定。

  贾辰颖母亲李萍获知道事件,从上海赶去加拿大,她表示女儿受不了压力而扬言要自杀。她向林母质问追钱,对方说按加拿大法律,他们告不了她。李萍声称女儿3年内被林母取了40万加元,交涉后对方才肯退回5万加元,但一直没收到钱。李萍因没钱打官司,向中侨互助会求助,公开事件呼吁留学生在投资与交友时都要小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