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港媒曝欧阳震华曾改名震走刘德华黄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4:3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据@HKChannel微博透露,日前欧阳震华(微博)出道30年接受香港媒体专访,回想当年抱着要做周润发接班人的雄心壮志,努力“跑龙套”过着连买饭盒也不够钱买的生活。1986年,改名“欧阳震华”等运到,终于刘德华、黄日华(微博)与吴启华(微博)等逐一被他“震”走,他成为男主角、有收视保证的福将。30年来的先苦后甜,其间又酸又辣的故事值得细味。

欧阳震华在娱乐圈30年,尝尽甜酸苦辣,乐观性格一直不变。(刘永锐摄)欧阳震华在娱乐圈30年,尝尽甜酸苦辣,乐观性格一直不变。(刘永锐摄)
欧阳震华(左起)、关礼杰与张兆辉在艺员训练班的证件照。欧阳震华(左起)、关礼杰与张兆辉在艺员训练班的证件照。
《壹号皇庭》令欧阳震华事业有突破发展《壹号皇庭》令欧阳震华事业有突破发展

  加入无线想做周润发接班人

  入行前的欧阳震华曾做印刷厂经纪,努力跑数,月入达7、8千元却嫌工作闷。1981年洪罗拔提议他参加TVB训练班。

  “当年参加训练班,数千人报名,拣60个受训,最后只有20个获签艺员合约。同届毕业同学是梁朝伟(微博)(微博)、周星驰、张兆辉(微博)(微博)、关礼杰(微博)(微博)与林俊贤等。当时我是井底蛙,自觉是精英中精英,一心要做周润发接班人。发哥是我的中学学长,我们读创兴书院的。”欧阳震华于1982年7月展开了先苦后甜的演艺之旅。

  曾穷得买不起盒饭,习惯争埋单

  欧阳震华与无线签约后,第一年2000元月薪、翌年2400元;第三年2800元。因为他习惯大手大脚,月薪2000元连买饭盒也不够钱买,唯有问家人借钱。

  “虽然每年加薪,但开支也增加,我用6000元买了部旧车,当时入油基本要50元,但穷起来我只能入20元。后来我的车穿底了,靠地毡遮掩,所以落雨时坐我的车,双脚会湿的。无钱时去玩、吃饭皆是前辈付帐的,后来钱银松动了,轮到我争埋单;这习惯现在也保持。 ”

  吴镇宇介绍相士改名,震华“震”走刘德华、黄日华、吴启华

  从欧阳耀泉变成现在大家熟悉的欧阳震华,他透露是吴镇宇介绍相士给他改名以求好运。

  “一个人没自信,想求帮助。那年代未流行整容与养鬼仔改运,况且我也没有钱,所以吴镇宇带我找相士改名。吴镇宇原本叫吴志强,跟欧阳耀泉一样娘爆,改名吴镇宇后似运气好转了,所以我又改名。”

  欧阳震华自曝,相士指欧阳与耀字皆属火,泉字是水,水火不容。他提议了数个名给他选择,当年TVB红小生如黄日华、刘德华与吴启华皆有华字,相士指震华的名字一定要用震,有震走华之意。果然他们陆续离开TVB发展,便轮到他上位。欧阳震华同时称“其实震华也有威震中华的意思,欧阳震华的名字又改得几好。”

  欧阳震华透露相士曾说他的嘴与牙也生得好,渐渐有运行,“但当时我还在行霉运,何时才行到落嘴?他叫我慢慢等。”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