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网上票选丑陋雕塑“章子怡”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1:19  四川新闻网 微博

  导语:近日,某网站发起了一个票选全国“丑陋雕塑”的活动,在初选阶段,包括章子怡雕塑在内的诸多雕塑作品“中枪”。其页面中罗列了60多座雕塑,源自全国各地,这些雕塑只有名称和图片。

网上票选丑陋雕塑"章子怡"获提名网上票选丑陋雕塑"章子怡"获提名

  活动评委:“中枪”雕塑或能翻身

  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上了此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隋建国,他表示,继“飞天”、“流氓猪”等城市雕塑被曝光后,城市雕塑开始备受网友关注,这也是活动发起的初衷,希望通过网络平台给广大网民一个交流讨论的机会,那些被网友举荐的雕塑在评选的过程中也有机会翻身。

  网友意见:章子怡雕塑被断章取义

  活动中,章子怡水中沐浴的雕塑获得14323票。据了解,2004年,张艺谋拍摄《十面埋伏》后,被取景的景区便修建了此雕塑,但建成后,该雕塑一度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据该景区工作人员称该雕塑“现在已经拆除了”,当记者追问是否因为争议过大拆除,对方表示:“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而网友“可可”称:“章子怡那个雕塑我去看过,是电影里面的洗澡的镜头复制,我去看的时候水位没这么低,胸部是完全被水淹没了的,这张图片在我看来多少有些断章取义。”据《重庆商报》

  圈/内/声/音

  雕塑家谭云:有的雕塑并非形容的那么丑

  对于此次评选,著名雕塑家谭云说,他也在关注,认为有的雕塑作品并不是网友所形容的“那么丑”。他说,一个城市雕塑,必须到现场去感受,到一个大环境中去感受。他说,因为当时的公共雕塑,也并非艺术家一个人能决定的,这是当时的大环境所限。

  更多的,他谈到了现在的城市雕塑,他认为类似这样的评选也有其好的地方,就是让大家关注雕塑,特别是公共雕塑,但是光就一件作品来论,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这种事不能图热闹。”

  评委何桂彦批丑雕塑:丑化环境 浪费钱

  四川美院副教授何桂彦是此次“丑陋雕塑”评选的评委之一,他将与其他6位评委一起,在网友们热烈“举荐”的那些不那么好看的公共雕塑中,最终选定十个。

  “公共雕塑是与市民接触最多的艺术品,在形式表达、主题造型上,都应该与周围的环境相适合,而不是胡乱造型,牵强设计,这反而会丑化环境,更重要的是花那么多钱,是一种浪费。”何桂彦说,自己印象最深的牵强雕塑还要数“飞天女神”,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主题,都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