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否认诬陷章子怡 告传言者索赔百万

2012年11月28日07:48  21CN

  导语:11月26日下午14时,范冰冰起诉某网站及编剧毕成功称其策划诬陷章子怡,维护名誉权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进行了一审。原被告双方代理人进行了举证和辩护的工作,该案当天并未进行宣判。

范冰冰 (资料图片)
章子怡 (资料图片)

  起因:章子怡被黑 范冰冰被指为幕后策划人

  范冰冰诉称,2012年5月29日,香港《苹果日报》头条大篇幅刊登了一篇未经证实的文章,称著名影星章子怡交往官员狂赚32亿,甚至说章子怡目前“遭调查,禁出境”。5月30日凌晨,内地编剧、影评人毕成功发表微博称对于章子怡的负面报道系范冰冰指使的“诬陷计划”。随后,黔讯网于5月30日刊载了由记者张辉原创的文章《编剧曝章子怡被黑内幕,主谋范冰冰已无戏可拍?》,文章称:“今日,著名编剧毕成功在其新浪微博上揭秘章子怡被黑内幕,称范冰冰是幕后主谋。而范冰冰踩人成瘾,目前在圈内已臭名昭著,无人敢找其拍戏”,并总结称:“章子怡‘情妇说’由范冰冰方面一手炮制也就不足为奇”。之后,微博和网站文章被广泛转发、转载。

  庭审:原告方增加诉讼请求 法庭当天未宣判

  范冰冰方认为,毕成功的微博和黔讯网刊载的文章完全无任何事实根据且已广泛传播的诽谤性言论导致其社会评价降低、名誉权受到严重侵害,且名誉侵害仍在持续扩大。故诉至法院,请求停止侵害、公开道歉,并分别赔偿精神抚慰金50万元。

  但一审当天,原告代理人提出的诉讼请求多达7项,其中包含临时增加的连续30日在新浪微博发布对于原告的道歉声明微博、承担公证费用、诉讼费用等。

  而针对这些诉讼请求,两被告代理人均提出了辩护并提交了证据。其中黔讯网主要提出原告所指文章并未其网站员工所写,主要内容也都来自网络、论坛,并非其原创;毕成功代理方则称原告所指微博中,无任何确凿证据可以证明其用字母、代号等代表的人物是范冰冰。

  直到当天下午18时许,庭审告一段落,但法庭并未就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做任何宣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