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昔日艳星现状:叶玉卿复出 舒淇感情无果

2012年11月29日07: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45岁的叶玉卿要复出演电影了,她已经口头答应接演曾志伟监制的贺岁片《我爱HK2013恭喜发财》。这一消息再度引起了影迷对当年和她一样一脱成名的港台艳星的集体回忆——有息影嫁人生子、生活富足的邱淑贞,也有告别银幕苦等真命天子的叶子楣,更有人生大起大落的李丽珍。当岁月消磨掉青春美貌,昔日的大美女们再度回归人们的视线,让人感叹容颜易逝、人生难测外,还引发如何看待美貌这一天赋的话题。

叶玉卿

  隐退阔太型

  叶玉卿:

  相夫教子16年后准备复出

  昨日,邵氏电影公司向媒体证实,叶玉卿已经口头答应接演曾志伟监制的贺岁片《我爱HK2013恭喜发财》,并要求与谭咏麟[微博]组成“夫妻档”,而邵氏电影方面已派人去美国与其商谈细节,但叶玉卿何时开工还不确定。对于昔日性感女神复出大银幕一事,众网友都表示期待,欲一探容颜是否不老。

  叶玉卿1985年以亚姐季军出道,曾因影片《卿本佳人》、《我为卿狂》、《情不自禁》红极一时,之后她转向磨炼演技,还曾提名为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影后,最终未能如愿。但她1996年嫁给连锁超市老板胡兆明,淡出娱乐圈,并定居纽约做专职家庭主妇。每每谈起艳星的出路, 叶玉卿总被当作“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楷模。她的美国豪宅被爆由古堡改建而来,共有11个房间,儿女则各有1名佣人照顾。由于娶到叶玉卿之后生意越做越大,她的老公胡兆明还曾大手笔买下两架分别为9人座和16人座的飞机,她往返台湾与纽约之间就是坐私人飞机,成为乐当豪门阔太的典范。因此,这次复出多半出于个人兴趣,玩玩而已。

邱淑贞

邱淑贞:

  育有三女正在追仔

  与叶玉卿同样成功转型的还有邱淑贞。13年前,这位性感女神急流勇退做少奶奶,与时装连锁店老板沈嘉伟成婚。随着老公的生意越做越大,邱淑贞也衣食无忧,2005年更获赠市值以亿元计的公司股份,荣升演艺圈最有钱人妻。除了偶尔出现在老公和明星好友的聚会上,邱淑贞的息影生活也基本可用8个字概括:相夫教子、生活富足。在连续诞下3个女儿之后,已44岁的邱淑贞不久前又被拍到大肚照,据说这一次,她怀的是男胎。

李美凤

李美凤:

  回归家庭自学钢琴

  1987年港姐亚军和“最上镜小姐”的李美凤为突破“花瓶”形象,在1993年和黄秋生[微博]搭档出演了钟少雄导演的大尺度片子《虐之恋》。可惜影片上映后票房不佳,李美凤的出位表演并未得到相应回报,有些心灰意冷,不久便嫁给台湾国茶实业董事长郑翔中,从此退出娱乐圈了。1998年,她诞下一对龙凤胎,至今仍偶尔出席公开活动。49岁的李美凤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正与女儿一起学钢琴。

温碧霞

自我增值型

  温碧霞:频频现身保养得宜

  现年46岁的温碧霞出道最初几年虽大胆出位,却都不温不火,直到1992年和温兆伦出演电视剧《火玫瑰》而爆红。2000年,她嫁给香港富商何祖光,至今没有生育,而是领养孤儿。她在婚后的几年几乎都绝迹娱乐圈,除了一些派对。但近一两年来,她的工作骤然增加,又是拍电视剧、拍电影,还频频出席内地的商业代言活动,而且还有发写真集、录歌、准备商演,突然增加的工作令外界猜测她与丈夫的感情生变,才被迫重出江湖。而保养得宜的温碧霞总是笑对传言,外表和身材都十年如一日的她,让旁人心生感慨。此外,她也有商业头脑,前几年投资美容产品,近来她又和朋友合股开电影公司。

翁虹

翁虹:涅槃重生热心公益

  翁虹在1989年获得亚姐冠军,其娇俏美丽、亦古亦今、具有东方韵味的面孔也使其成为当时古装最佳女主角,自此入行后在3年内拍了15部电视剧和10部电影,并奠定玉女形象。1994年,她却独自前往台湾发展,1997年,在整个台湾市场一年也只不过出产22部电影情况下,她拍了11部电影、2部电视剧,出了一张专辑,两本书,彼时的台湾媒体认为她是在台湾曝光率最高的香港女演员,“拼命三娘”称号由此得来。但2001年,她在拍戏时脊椎受重伤差点瘫痪,感情上也遭遇创伤。好在坚强的她最终得以康复,现在内地发展不错。2007年,她当了妈妈后在公益事业上尽心尽力,如今可谓事业、家庭双丰收。

叶子楣

平淡如水型

  叶子楣:风光已过平淡是真

  今年46岁的叶子楣已经退出娱乐圈18年。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叶子楣凭第一代“波霸”的称号红遍港台。此外,1991年,叶子楣为自己的一对豪乳在美国一保险公司买下200万元保险,更是香港自开埠以来第一宗“人体保险”,吸引了众人眼球。

  如今,叶子楣深居简出,与医生男友吕锡照过着平淡的生活。淡出影坛后的叶子楣表示她非常享受“退休”,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对于自己身形发福,叶子楣称初时也不习惯,家人朋友甚至以为她怀孕了,令她十分尴尬。对于平淡的生活,叶子楣说:“初期是有点不习惯,但做人不可以向后看,曾经风光过已经足够,平淡有平淡的快乐。”问她有没有复出的打算,她笑说:“将来的事说不准,总之,看自己喜欢与否。”

李丽珍

李丽珍:重新出发独自凑女

  李丽珍17岁加入娱乐圈,之后凭借在《蜜桃成熟时》中的迷人表现,成为著名艳星。1996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李丽珍却让人大跌眼镜地突然决定嫁给一位只交往了3个月的香港音乐人许愿,并与其生下一个女儿。

  不过李丽珍的感情生活并不顺利,和前夫许愿在2000年已经离婚,当年还传出了李丽珍和自己的亲妹妹共侍一夫的丑闻。2003年,李丽珍与已婚发型师婚外情被揭发,人生陷入低潮。近两年,李丽珍重新出发,曾经凭借《千言万语》获得金马影后的她,疯狂甩肉拍摄减肥广告,去年还与张家辉和张静初合演了电影《红河》。如今,李丽珍平时不化妆,独力照顾同前夫许愿所生的女儿许倚榕,不止赚钱供女儿读书,还要亲自买菜煮饭洗衣服。

舒淇[微博]

继续奋斗型

  比上面这些艳星晚一点出道、也是一脱成名的还有舒淇和徐若瑄。

  舒淇:

  事业风头正健感情扑朔迷离

  誓言“要把脱下的衣服一件件穿上”的舒淇近年来演艺事业非常棒,《最好的时光》、《非诚勿扰》系列等电影几乎让观众已经忘记她的前史了,绝对是花瓶进化到实力派的典范。但在今年,她因在微博上力挺甄子丹[微博]而被人在网上爆出大量“艳照”,提及她的过去,当事人伤心至极。表演上给人惊喜的她,感情上却始终没有着落,因为前史而遭前男友黎明、张震[微博]、王力宏[微博]等家长反对,恋情均无果而终,她的最新绯闻对象是冯德伦,也被拍到两人同游日本,但始终未得到当事人承认。

徐若瑄

徐若瑄:

  “不老神话”感情遇阻

  徐若瑄最早被塑造为性感偶像,长相甜美且有魔鬼身材,可不到20岁的她就拍摄偏性感的电影,随后又拍了大量写真。可惜随后远走日本不够顺利,归来后的演艺事业没有以前火,但37岁的她依旧拥有一张娃娃脸,成就一段“不老神话”。她先后与吴建豪、吴奇隆[微博]、周杰伦、冯德伦等传过绯闻,但终究没能拉埋天窗。据说她新近恋上了台湾富二代贺锡敬,但是这段恋情却没有被贺锡敬家人认可,原因就是徐若瑄曾经拍过全裸写真。

  记者观察

  仅有美貌是不够的

  45岁的叶玉卿复出接拍贺岁片的消息一出,引来影迷不少的关注。在这个一年不露面就生怕会被影迷遗忘的时代,已经息影16年的女明星复出却仍然备受关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概有两点:一是她们曾经塑造了不少银幕经典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一代影迷的脑海里;二是这些大美女——没有整容没有PS的自然美女,经过岁月的洗礼,如今到底变成了什么模样?这个疑问深深地吊起了影迷的好奇心,那感觉大概就像一个十几年未见的故人,要见面了,心情自然会有些激动和忐忑。

  前几天凑巧在电视上看到李连杰[微博]版的《倚天屠龙记》,张敏饰演的蒙古郡主白衣飘飘,秀美而阳刚;邱淑贞饰演的小昭聪明而灵巧,俏皮而可爱,虽然影片的色彩看上去已很久远,但是这些演员还是不由得让人感叹:真是美啊!香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娱乐圈,美女辈出。林青霞[微博]、张敏、邱淑贞、温碧霞、李美凤、叶子楣、李丽珍……不说她们有沉鱼落雁之貌,也得说有闭月羞花之容。

  弹指一挥,20年的时光过去了。这些当年的大美女们有的嫁作人妇、有的还在职场上打拼,有的则自暴自弃常以负面形象示人。美貌对于她们究竟意味着什么?如果把美貌看成是一种投资,她们每个人又都收获了什么?

  我想起有个华尔街的投资顾问曾从经济学的角度这样分析美貌:他说,美貌是一种会自我贬值的资产,而且会加速贬值。所以完全投资美貌是不划算的。有钱人不会只因为一个人的美貌而与之结婚,因为这个投资是有很大风险的。从这个角度说,美貌作为一种天赋,要善加利用,即使是美女也得不断内外兼修,不断自我增值。这样,即使有一天,美貌贬值了也不必惊慌害怕。

  看看这些香港当年的大美女,大部分都是聪明人,虽然岁月消磨了容颜,但是她们都懂得自我奋斗和增值,这是美貌之外,她们吸引人的地方。(时秀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