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剧本曝光:大年夜遇滑稽小偷

2012年12月25日11:16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导语:日前,央视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赵本山搭档“梦中情人”倪萍广受网民关注。据了解,赵本山将带着去年无缘央视的爱徒宋小宝再战央视,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是否能登上春晚舞台,双方还在洽谈之中。

赵本山

  此前,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以及央视方面都在为赵本山准备小品的剧本,但在22日终审的环节,赵本山最终听从了央视导演组的建议,选用央视方面提供的剧本。

  据了解,央视春晚小品的剧本中,赵本山依旧是演一个农村小人物,而这个剧本大致的故事架构为,赵本山饰演的农村老汉和老伴儿在大年夜里遭遇了一个滑稽的小偷,这个小偷最终被善良的老两口感化的故事。而饰演小偷的人,则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宋小宝。

  去年,宋小宝曾随同师傅赵本山出征央视春晚,然而由于赵本山身体欠佳临时退出,宋小宝亦无缘央视。

  老伴儿人选初步锁定倪萍

  “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这是1999年赵本山在央视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这一句经典台词,2013年,他将有望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搭档合作表演小品。

  不过,有记者就此消息致电倪萍时,却遭到了对方的否认。据悉,有媒体率先报道出“赵本山搭档倪萍”这个消息,使得春晚导演组也十分被动。因为,在终审环节,导演组只是初步商定了想请倪萍来搭档赵本山,这个想法尚来不及与倪萍敲定。即使不是倪萍,央视方面也希望赵本山能找一位央视“名嘴”来做搭档。

  昨日在微博上,绝大多数网友表示期待,“黑土”搭档“梦中情人”。

  “赵本山老伴儿”人选多

  其实,适合在央视春晚的小品中演“赵本山的老伴儿”的人选也有不少。

  观众呼声最高——宋丹丹

  对于“赵本山老伴儿”这个角色,观众期待值最高的仍旧是宋丹丹。知情人士透露,在确定赵本山上春晚后,导演组曾经与宋丹丹沟通过,希望她能再度与赵本山搭档,重现“白云配黑土”的经典组合。

  然而,整个12月,宋丹丹除了忙于话剧《窝头会馆》的演出外,还要在北京和三亚两地拍摄家庭伦理剧《美丽的契约》。用宋丹丹自己的话说:“累死我老太太了!明年我要休息!”故此,拒绝了赴春晚演出的邀请。

  央视最看好——倪萍

  除了宋丹丹,哈文最看好的赵本山搭档就是倪萍。除了看重倪萍的观众缘儿和倪萍本人的演技外,赵本山搭档“梦中情人”这噱头,也足够央视炒作一阵儿。

  配合最默契——孙丽荣、赵海燕

  除了众所周知的大腕儿,适合出演“赵本山老伴儿”的,还有赵本山自己的弟子孙丽荣和赵海燕。

  这两个女弟子,一个随赵本山在央视的舞台上表演过,一个连续两年在辽视春晚的舞台上演过赵本山的老伴儿。今年辽视春晚上,赵海燕依旧是“赵本山老伴儿”的不二人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