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不刻意抗拒姐弟恋 自称间歇性花痴

2013年08月14日17:13  南都娱乐周刊

  导语:不知是因为范冰冰近些年来总以范爷之姿行走江湖,还是屌丝女神的样子太过遥远,《一夜惊喜》竟是她近年来唯一一部正儿八经以谈恋爱为己任的电影,于是问题来了,所有人都想了解,到底什么样的男人才能驾驭她呢?这一回,范冰冰给你答案。

范冰冰李治廷
范冰冰展多面性

  在北京记者群访环节,范冰冰与最近形影不离的李治廷一起出场,短暂寒暄之后,媒体决定做一件事,将两人撮合成一对,范冰冰表达不想在电影宣传期制造绯闻的严肃范儿被完全忽略,媒体依然猛攻她和李治廷,她在一旁解围,“哎呀,追我的人其实蛮多的。”

  可,访问还是变成了以下的样子。

  “李治廷,你有没有因为戏的关系对范冰冰产生好感?”

  “啊……谁会不爱范冰冰呢?”

  “那么如果范冰冰现在给你机会,你觉得你们可以发展吗?”

  “呃……”

  “冰冰你有觉得这次和李治廷的合作是最有化学反应的一回吗?”

  “呃……”

  在气氛慢慢变得暧昧的时刻,范冰冰说,“哎呀,我今天发高烧呢,你们这么问是趁人之危。”李治廷淡淡地说,“那你要好好休息。”然后他站起身,走向了他的工作人员。围观记者们一阵哀叹。

  事实上,需要提醒各位的是,范冰冰也曾在《二次曝光》期间谈及正在蜜运中的状态,但你懂的,在多年前的恋爱完结后,漫长时光里,女神从未向公众展示过她恋爱的面貌,她总是以一副老娘压根不需要男人的姿态,鼓励着万千正在单着的女性,“爷”这个称呼因她而风靡——这无疑与其他一线女星有很大不同。而这并不意味着男性对她缺乏幻想,不然《泰囧》的王宝强[微博]也不会捧着她的照片号称这是我女朋友了,只是,如果范冰冰能略平凡一点、略人性化一些,这个幻想的世界该是多么充满希望。

  终于,《一夜惊喜》试图打破这一切,把正在飘向云端的范冰冰稍稍拉了下来,她在戏里一夜情、怀孕、找不着孩子他爸,却又对高富帅上司不顾一切释放花痴信息。这或许会是一个信号,因此这次我们也觉得需要聊点别的,在“爷”之外,她有面对男人失态的状况吗?她会主动搭讪小鲜肉型男生吗?女神一定是难追的,可既然她愿意撕开一道口子给你窥探,男士们,请摩拳擦掌起来吧。

  没和丹尼尔演床戏好遗憾

  “我也会间歇性花痴”

  南都娱乐周刊:常常是别人花痴你,奉你为屌丝女神,这次在《一夜惊喜》里,你向丹尼尔同学充分展示了花痴的一面,做花痴女感觉如何?

  范冰冰:我也会间歇性犯花痴的,而且不分男女,看到帅哥和美女经常拉着边上人说“快看快看”,他们都会“鄙视”我让矜持点,不过像米雪这样大胆的、迷糊的花痴,生活里一般人都不敢吧,能在戏里过把瘾挺好的,其实这也是女人另一面的勇敢。

  南都娱乐周刊:在我看来丹尼尔-亨利扮演的完全是“行走的性感符号”,对你来说,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看到哪个男生会让你费洛蒙直线上升?

  范冰冰:呃……你是说《一夜惊喜》里的所有男演员?那是丹尼尔吧,他是真的让你不能忽视的存在,从内而外地散发性感,属于第一眼就会让人迷上的类型,好多女生看见他眼睛都发光,我觉得我在电影里跟他的对手戏都是本色演出……哈哈哈!听到金依萌安排虹洁和丹尼尔有“床戏”,我还怪她偏心,怎么不给我。

  南都娱乐周刊:电影里米雪拒绝张童宇的理由主要是年龄问题,在你看来,和比自己小的男生谈恋爱是一件疯狂的事吗?过去交过比自己年龄小很多的男朋友吗?

  范冰冰:其实没拍《一夜惊喜》之前,我也不是特别明白姐弟恋的事情,之前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拍完《一夜惊喜》之后,我觉得只要缘分来了,也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前提是要“鲜肉”型的!(笑)别是那种烂肉,哈哈!

  南都娱乐周刊:实际上,我们主编看完电影后感叹,像你这样独立自主的女性,有时候可能还就该和想法简单的弟弟型男生在一起,你怎么看?

  范冰冰:我其实没有考虑过那么多,现在的我会选择的是那种有智慧的百科全书型的男生,不过感情这事就是看缘分,真的有那么一个让我感动到心甘情愿在一起的人,让我感觉对了,就是他的时候,不会管他是谁,是不是我规定的类型这些问题了。

  南都娱乐周刊:对了,电影宣传时你展现了不少音乐可能,从填词到打架子鼓,请问是谁开发了你这方面的才能?不会是李治廷吧?

  范冰冰:我的音乐细胞挺多的!我长在文艺家庭,长笛、钢琴我也会的(笑)。这次填词对我来说确实是挺新鲜、挺好玩的,其实这件事情也是金依萌要的,看到李治廷音乐方面的才华,就说正好他来作曲,让我填词,真是物尽其用,我的这么多第一次也都献给《一夜惊喜》了!

  南都娱乐周刊:还是要不死心地追问下,如果感情处于空窗期,李治廷是你的那杯茶不?

  范冰冰:李治廷这么惨啊,都沦为要当备胎了?他听见这话估计特不爽吧!哈哈。

  在“范爷”以外

  “遇到鲜肉说不定我也会搭讪”

  南都娱乐周刊:在这部电影里展现了不少你迷糊小女生的一面,是在努力扭转观众心里“爷”的印记吗?

  范冰冰:“爷”只是完整的我的一部分,我从来都是多面的,也没有刻意要转变什么,大家看到的都是我工作上强势的样子,这次刚好是有机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另一面,私下里经常犯二的样子。其实金依萌导演总结得特别好:“这次为了演《一夜惊喜》,范冰冰可谓非常‘不要脸’!”哈哈!

  南都娱乐周刊:那么……如果不考虑明星被拍到的状态,你能想象自己在Party上跟看上去特别棒的男生搭讪,然后做更多浪漫的事不?

  范冰冰:那要看是什么样的人,鲜肉的话……我这么喜欢挑战这么喜欢浪漫的人说不定也会去搭讪一下试试看,也许第二天头条就出现了“范冰冰搭讪失败”的标题(笑)!

  南都娱乐周刊:你有过喝酒喝断片的经验吗?

  范冰冰:我是属于平时很少喝酒,但喝起来也很豪爽的那种(笑)。有一次就记得是倒在床上的,醒来之后发现是趴在马桶边的状态,这可能是我喝得最多的一次吧!我现实生活中会喝醉,会断片,但是不会乱性(笑),当然也有人会觉得当时开心一下,之后再解决问题,那也是人的一种选择。

  南都娱乐周刊:从根本上来讲,你饰演的米雪面对未婚先孕这件事并不恐慌,你觉得这可以代表时下女性普遍心态吗?

  范冰冰:现在社会很开放,女孩都变得独立坚强,像男人一样承担责任,她们并不想让人看到脆弱,即使有困难也想自己解决,她们都已经硬撑习惯了,这样的女孩更会让人心疼。

  南都娱乐周刊:我的意思是,米雪似乎一个人就能处理小孩这件事,并不是那么需要一个男生,你理解这种状态吗?时下也有不少大女人是这样,感觉爱情只是人生奖励,男人只是为自己当妈妈的生活负责提供一颗精子而已,这样的想法你接受吗?

  范冰冰:我觉得女人就像弹簧,生活给她多大压力,她就承受多大重力,她不会崩溃,只会等待触底反弹,所以女人的能量是你没办法想象的。我觉得很多女人并不是不需要一个男生,而是没有了他,她也依然会坚强,再强大的女人她的内心都很柔软,她只是不想软弱给你看而已。

  南都娱乐周刊:好吧,谈谈你现在正在依靠的那一位,感觉你这两年工作状态真的在适当减量,这是因为要花更多时间在爱情上吗?

  范冰冰:前几年工作确实多,感觉有些过紧了,但都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现在只是想让自己放慢点脚步,让自己调整到更好的状态,也多花些时间能陪陪家人。

  来自世界的敌意?

  “别总幻想谁和谁又打上了”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你有用工作室微博对自己最近的事情发表了躺枪和敌人论,发布会上,专门公布了不少女星的祝贺VCR,你是在努力破除娱乐圈勾心斗角的状态吗?

  范冰冰:这不用我去证明,而是事实就是大家把娱乐圈想得太复杂了。谁说女明星就要互掐,就要勾心斗角?她们中很多我们并没合作过甚至见过,但我们都是互相欣赏、认可的,我们在做的都是很努力地工作,也共同为华语电影出力助威,现在怎样让华语电影更繁荣更好才真的是我们大家要关心的话题,不要总幻想着谁和谁又打上了。

  南都娱乐周刊:OK,你说从不把别人当敌人,但你是否有感受到来自其他人的敌意?

  范冰冰:敌意?我觉得这个说法其实不准确。在我看来这是某些人内心“魔障”了。而我恰巧成为他们臆想世界中的敌人。这是人性,这对象不是我也会是别人,所以我不会把他们当作“敌意”,只是会在心里飙一句,管老娘屁事!

  南都娱乐周刊:老实说,我觉得你情商特别高,所以才能Hold住发生在你身上的事。

  范冰冰:是的。我的情商确实高。但这是付出了很多代价的。你看到了我今天有点荣辱不惊的意思 ,但你没看到过我大哭的时候。我觉得高情商是你面对绝望的压力却不服输的时候诞生的能力,内心光明可以化解一切。

  南都娱乐周刊:你情商真挺高的,原本以你现在的地位应该更珍惜品牌形象才对,结果你会因为人情去接一些惹非议的片子,这么吃亏真的好吗?

  范冰冰:吃亏不好,可是天下的好事不能都让你占了。我已经得到了很多,而且我们这个行业就是人情往来的,很多人在你谁都不是的时候无条件地帮助过你,在你给予的过程中,能得到固然好,吃了亏也正常,不算个事。

  好莱坞新梦想?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厨子”

  南都娱乐周刊:你有没注意到,很少有导演给你福利,让你在戏里好好谈恋爱?

  范冰冰:我也觉得很奇怪,我明明应该在电影里痛快谈恋爱享受各种浪漫不是吗?生活里的恋爱已经不能尽情了,电影还不让我谈恋爱,所以我要跟各位导演呼吁一下,找我拍电影,一定要让我谈恋爱。

  南都娱乐周刊:感觉你跟女导演合作起来更有火花,是不是她们更懂得如何使用你?

  范冰冰:因为大家都是女人,可能在情感和心理的理解和沟通上比较容易一些,而且她们真的是很优秀的导演,在拍戏过程中,她们总能激发你新的一面,跟金依萌和李玉[微博]的合作也真的让我成长了不少,所以特别开心能跟她们这样优秀的女导演合作。

  南都娱乐周刊:不过迄今为止,我还是觉得徐峥[微博]最懂得如何最大程度散发你的魅力,你和他是否还有深度合作的可能?

  范冰冰:我跟徐峥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之前在《泰囧》,这次在《一夜惊喜》里,我们俩都是互相帮忙客串的,徐峥不管是在做演员还是当导演,都是特别有才华的,他也一直都在创作新的剧本,我也惦记着这事儿呢!(笑)

  南都娱乐周刊:最后似乎要聊点励志的,从《钢铁侠》到《X战警》,好莱坞对你依旧是玩票还是已经变成新的事业梦想?

  范冰冰:和好莱坞合作应该是每个演员的梦想。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厨子(笑),但对于进军好莱坞我从来不强求。如果有合适的导演、合适的剧本,一个让我有冲动去挑战的角色,那不管是不是好莱坞的电影我都很愿意去演。但有一点我是一直坚持的,就是一旦开始做这件事,就要努力做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