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不愿谈老公 拒答有关顾长卫的问题

2013年08月23日11:37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钟韵清 昨日下午,蒋雯丽现身广州南国书香节宣传新书《姥爷》。以一身白裙优雅亮相的她,心情大好显得神采飞扬,而采访现场也有专人特意提醒“不问绯闻”。虽然刚与老公顾长卫携手出席活动辟谣“姐弟恋”传闻,但蒋雯丽对此还是十分敏感,所有关于顾长卫的问题都婉拒回答。

蒋雯丽

  《姥爷》是蒋雯丽的第二本书,她在书中讲述童年时期和姥爷之间的生活点滴,通过这些祖孙间的情怀,反映上世纪70年代末的人文风情。蒋雯丽说,出书除了是自己感情的需要,更多是应观众的要求。“当时《我们天上见》并没有发行DVD,但是很多观众都说很喜欢,建议能出版一本书然后附赠在里面,我觉得这个建议不错,所以有了今天这本书。”但她也表示写剧本和写书很不同,这本14万字的散文集曾令她相当头痛。相比之下,当导演则必须有她不得不说的事情,“比起做导演我还是想做演员,做导演太辛苦了!要令我想当导演那必须是遇上我不吐不快的事。”

  蒋雯丽本人及近年塑造的角色都给人知性优雅的印象,她说这与自己叛逆的青春期不无关系。“年轻时我其实是一个文艺青年,平时爱写散文、日记,也会写诗,不过都是自己欣赏,没有出版过。”她还自嘲说是因为写得太差不可以见光。受父亲的影响,蒋雯丽最爱读经典文学,甚至是改编的电影。“今年的《悲惨世界》就看得我泪流满面,在法国的时候我还特意去了雨果的故居。”她笑言最愉快的事就是和她的孩子一起去逛书店。言辞间洋溢着一位母亲的家庭幸福感,也透露了自己此前确实曾在法国逗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