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已被“收监”两天 拘留所以泪洗面

2013年11月07日07:25  新闻晚报

  导语: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因无证驾车,奥运冠军孙杨被行政拘留7天事件目前正在持续发酵。继11月4日进入拘留所后,孙杨目前已经被“收监”两日,而来自浙江媒体的报道称,遭到“拘留和三停”处罚的孙杨,在拘留所内对自己的行为相当后悔,这位爱哭的大男孩再度以泪洗面。

制图 邬思蓓

  据了解,孙杨自11月3日发生追尾事件后,第二天就办理了拘留手续,进入杭州市拘留所。在行政拘留期间,孙杨不会被剃光头,但穿上统一服装,与自己同一性质的人关在一起。

  在孙杨被行政拘留期间,他的伙食费为每天8元钱,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也是自己购买。除了吃饭、睡觉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按照杭州媒体的说法,孙杨所在的杭州市拘留所硬件设施属全国一流,所内为被拘留人提供齐全的生活、医疗和教育等设施,拘区设有医务室、病房观察室、图书阅览室、电教直播中心、运动场、集中就餐和生产劳动场所等,拘室内接入了闭路电视系统,并配有热水淋浴、电风扇、抽水马桶和自动开水箱等生活设施。此外,里面还配备了超市。

  据了解,在进入拘留所后,孙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悔恨,就像夺得金牌时喜欢飙泪一样,孙杨在拘留所里也痛哭流涕。也许,孙杨正在为自己漠视的法律常识感到后悔,而在拘留所的这些天,孙杨可能会接受法律常识的教育。比如,针对无证驾驶的违法者,拘留所会专门请交警做讲座,给违法者讲解交通法的知识,观看交通宣传视频。 “孙杨住在五六个平方米的房间内(里面放置了5张小床),他不会受到特殊照顾。 ”相关人士表示,孙杨在拘留所里面表现得很老实,也比较配合交警的工作。

  根据处罚规定,孙杨11月4日被收监,他将于本月11日,也就是下周一解拘。根据拘留所的安排,解拘时间一般为每天上午9点半至10点半左右,不过因每日解除拘留的人员数量不一,解拘时间会略有变化。

  对孙杨来说,这次无证驾驶时间给他带来的打击是致命的。在被浙江体院处罚之后,他还面临着国家队被除名的命运。此外,作为当今国内体坛“一哥”,孙杨很可能无法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据了解,今年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评委会敲定的主题词为“职业精神”,其定义为“对体育价值观的正确引领,致力于树立时代榜样。职业精神,不仅应表达为运动员 "更快、更高、更强"的自我超越,更要表达为他们对职业梦想的坚持、对体育道德的尊重、对体育运动的推广、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国家荣誉的珍视。 ”据悉,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正在准备向专家推选委员们发出意见征集,是否还把孙杨纳入候选范围内。

  从5日率先展开的网友调查来看,多次惹事的孙杨完全不被看好,81.9%的网友都认为 “孙杨不应该入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