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曝蔡少芬曾流产 婚前持续地下情4年

2014年05月05日07:56  21CN 收藏本文     

  导语:1999年曾于《卧虎藏龙》当章子怡的替身,直到2013年有幸参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凭马三一角首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入行十五年的张晋终能吐气扬眉。本周六(5月3日),下午2时至3时于雷霆881商业一台播放的《1圈圈 星光背后》,节目主持人梁泰来邀得出炉“最佳男配角”张晋,细说与太太蔡少芬由相恋到结婚的辛酸点滴。

蔡少芬带两个女儿为张晋庆功

  面对外界指因蔡少芬而为人所认识及标签为女尊男卑,张晋坦言起初曾感介意,其后开始慢慢习惯,结婚后已不介意,他明白不可能改变别人的思想或要别人接受自己,并表示夺得“最佳男配角”前后没有太大改变,为事业上获得肯定感到高兴。

  2003年从美国好莱坞回归内地拍剧,因拍剧而结识太太蔡少芬(Ada),张晋忆述对Ada的第一印象:“有点疯,是个很开心快乐的人。那时她可能觉得我很闷,所以主动找我聊天,不过是我先喜欢上她的。”他最欣赏太太爽朗和心地善良的性格,并直认被她的美貌所吸引,被问到二人经常因工作关系要相隔两地,感情会否很难维系,张晋忆起有次Ada在新疆拍剧,她很想男友张晋能前往探班,但他最终也没有去,他解释道:“因为那时我的工作不太顺利,心情很差;其次,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所以根本连买机票钱都没有。”张晋感恩太太与他曾经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这些经历既真实又宝贵。

  蔡少芬是位很虔诚的基督徒,身为丈夫的张晋坦言起初也花了很大力气信服自己相信主,他说:“起初我并不信主,我也有自己的见解,她却很积极地push(力劝)我,很想与我同步,但越push我就愈反感,我想若我最终仍不信主,她应该不肯嫁给我,哈哈!”他忆述于2006-07年间对信仰的体会比较深,因他深明人的意志力有限,宗教助他度过很多难关。当时恋情仍未公开,受着外界有关二人的负面报道影响,他说:“我们是靠信仰坚固感情及婚姻,因为誓言和承诺都不够力,而信仰是永久的,很感恩她是一个对信仰充满信心的人,时刻把我从黑暗中拉回来。”

  持续地下情异地恋4年,直至2008年结婚才正式公开关系,张晋直言是他们沟通好的决定,没有不高兴,他说:“曾有人跟我说‘做这行当然要拿这些新闻来炒作啦!’但我根本就不是这种人,这不是我跟她拍拖的目的,我绝不是想借她上位,我认为拍拖是两个人之间的事,被人知道了我反而会不高兴。”

  婚后3年,太太先后为张晋诞下两个女儿,他透露在大女儿出生前,太太曾遇流产惨痛经历,当时她很伤心,全靠信仰支撑他们。张晋直言当上两个女儿的爸爸后责任大了,以往一对一,如今却要一对三,因此暂不会考虑生第3个小孩,认为养育两个小孩已够累了,夫妻二人希望亲自照顾小孩,而且Ada亦太爱她的演艺事业,所以暂不会做全职主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