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获释开道歉会痛哭流涕 不怪房祖名

2014年08月31日08:43  北青网 收藏本文     

  导语: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4日的柯震东,在29日凌晨零点左右获释。14:40,他在经纪人及父母的陪同下举行道歉会。与此同时,房祖名还被拘留并未获释,柯震东直言不怪对方,“自己有问题自己承担”。连夜返回台湾后,柯震东9月1日将赴检方报到。

柯震东记者会向公众道歉

  场景一:获释

  调虎离山险与记者起冲突

  前日白天就有不少媒体守在东城区拘留所外,警方还拉起了警戒线,并登记了在场媒体的车牌号,派出不少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当晚11时40分,一辆白色金杯车出现在东城区拘留所门口,里面坐的正是柯震东的父母。媒体瞬间就将车辆围了起来。在工作人员和警方的疏导下,足足过了10分钟,白色金杯车才冲出重围开进拘留所。00:20左右,拘留所大门打开,先是三辆警车闪着警灯、拉着车帘快速驶出,紧随其后的是3辆社会车辆,其中就有柯震东父母进入看守所时乘坐的金杯车,但6辆车中都没有柯震东及其家人。5分钟后,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柯震东已被依法解除拘留。

  柯震东下榻的丽晶酒店地下车库也聚集了大量记者。1:10左右,柯震东坐的车抵达车库,他下车后低头一言不发,记者拥上追访,由于冲撞太过激烈,即将进入电梯的柯震东紧张回头,险些与媒体发生冲突,其中有台湾口音的人大喊:“要打人是不是?”

  场景二:接受专访

  承诺“绝不会再吸食大麻”

  抵达丽晶酒店后,柯震东接受了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专访,专访中他承诺“绝不会再吸食大麻”,他说:“害己害人,对身体、自己的全部以及生活周遭的所有人,还有所有事情都有影响,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再难过、再不开心、再有任何负面情绪,都绝对不会再吸食大麻。”柯震东更强调,“也希望生活周遭的人,不要再接触毒品。希望这十几天来学到的经验,能够去影响到生活、身边周遭所有人,认识我的人或是喜欢我的人,希望他们可以越来越好,跟着我一起越来越好。”

柯震东爸妈以及柴智屏

  场景三:开道歉会

  “我犯错了,没有理由、原因、借口”

  飙泪忏悔与父母、老板一起鞠躬致歉

  29日14:40,柯震东在北京其下榻的丽晶酒店举行道歉会。现场聚集了一百多家媒体。会场前端,二十余名保安坐成一排,形成紧密的人墙。

  14:40,柯震东公司的老板柴智屏现身,她鞠躬道歉后向大家提出几点请求:第一,关于柯震东及房祖名此次涉毒事件,警方还在侦查中,因此无法透露案件细节;第二,希望媒体能够给予柯震东多些包容;最后,提议大家举起右手承诺,保证发布会能够顺利举行。

  5分钟后,柯震东穿着白色衬衫出场,脸色沉重,而其父母紧随其后。落座后,柯震东开始发言:“这件事发生以来到现在很抱歉、对不起,我犯错了,没有理由、原因、借口,我就是错了。”刚说了一句话,柯震东就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啜泣起来。看着痛哭的儿子,柯父递来纸巾。此时,坐在主席台最右侧的柯母也低头擦起眼泪,随后柯震东对家人、同事、代言厂商和粉丝表示歉意。发言最后,柯震东有些语无伦次,反复道歉。

  发言结束后,柯父轻轻拍了两下柯震东的后背,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柯震东的啜泣更加急促。随后柯父直言,今后会以更严厉的方式监测柯震东的行为。之后台上的四人集体起立,深深鞠躬长达5秒。

  接受采访

  不怪房祖名,“自己有问题自己承担”

  道歉会后是媒体提问环节。对于凌晨获释抵达酒店时,有媒体拍到他做出出拳的动作,柯震东澄清道:“在混乱中我看到我爸爸先在我前面被挤,推撞到玻璃,我被拉到墙后,看不到我爸爸,所以我回头看到他在人群中,我想拉他。”说到这里,柯父用胳膊肘轻轻碰了柯震东一下。记者追问有没有爆粗口,柯震东连忙接上“没有做任何不应该的事。”

  被问是否认同房祖名带坏了他的说法,柯震东直言:“没有,这件事情没有谁对谁错,是我做了不好的选择,自己有问题自己承担。”同时他也表示不知道房祖名目前的状况。前天有爆料称柯震东在拘留所受到特殊照顾,连睡觉的床都跟其他被拘留人员不一样,柯震东说:“全部按照拘留所的规定,所有都是一样的。”

  柯震东吸毒事件被曝后,不少影视作品和代言厂商都受到牵连。问他是否担心自己的戏份被删除,他直言:“全部尊重制片方的决定,我现在要做好的就是改错,让自己更好。所以,其他事情交由他们决定。”

  柯震东一家昨晚现身首都机场准备返回台湾。今天下午将在台湾再次召开道歉会。台北市警方昨日表示,会派人到机场将传唤通知书交给柯震东,而柯震东向检方报到时间是9月1日上午9时30分。

  华商报驻北京记者 林树京

  柯震东道歉全文

  三年前,我出道,让大家知道“柯震东”三个字,我很幸运,也很幸福,很多人给我很多演出机会,很多厂商也愿意相信我,让我跟他们合作,我非常顺遂。但我从来都不知道“柯震东”这三个字一直以来都不属于我一个人,这三个字属于很多很多支持我的、爱我的人,我不知道这三个字影响力是我没有想象到的。从事情发生以来到现在,我最难过、最担心的是因为我个人自私的行为、愚蠢的行为,给我的家人受到极大的压力,我的父母和哥哥都非常非常难过,非常非常的心疼,对他们非常抱歉。这件事情的影响力是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的,柴姐和这三年来与我一起工作的伙伴,甚至导演、演员、剧组、厂商,他们对我很信任,到现在的失望,我没有想过会让我这么难过。我对他们非常非常的抱歉。但是我自己错了,没有任何理由,必须去面对它,面对错误。产生错误,最重要的就是改正这个错误。这几天以来我想了很多,世界上没有后悔的药,只有愿不愿意改错,我愿意改错,因为我不想再让任何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有难过的表情,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我想对支持我的粉丝说,我让你们失望了。我做错了,非常非常不对,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要学习。我不希望传递这样负面的能量给你们,但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非常努力地改正,绝对不会再犯一件违法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地改正自己,每一天都让自己有一点点成长。我知道这件事情就像一个丑陋的疤一样,会在我身上一辈子,但它在我身上,我可以随时看到它,记得犯错的痛苦。所以,请大家还有所有认识我的人和我认识的人,都不要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我会努力传递正能量给大家。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所有的人,我做了最坏、最不良的示范。为了这些人,我会很勇敢,让自己越来越好。对不起!谢谢大家!

  道歉会该怎么穿?痛哭到底好不好?

  柯震东道歉会基本真诚

  明星有负面新闻爆出后,大陆艺人一般会选择发声明道歉,而台湾艺人往往选择举办道歉会,萧淑慎、高明骏、胡瓜、孙兴等都曾做过道歉会。道歉有没有诚意直接关系到日后能不能东山再起,柯震东的道歉会,基本真诚,但强调自己的影响力与希望挽回事业的公关意味较重。影评人谭飞就表示,“柯震东的道歉,在传播方面要更胜于认错。”

  穿着 素色正装为上选

  道歉会最忌讳被当成公关或一场秀,在这个场合上千万不要再当自己是大牌明星,华丽的服饰、扎眼的装扮、随意的感觉都是不可取的,最好就是以素色正装示人,一方面表示了对此场合的尊敬,另一方面也暗含悔过的诚意。当年陈冠希“艳照门”后公开道歉就身着黑色西装搭配白色衬衣、高明骏在吸毒事件后的道歉会上也身着黑色西装。柯震东昨日现身道歉会,白色衬衣配黑色西裤,简单低调。

  表情 哭有利于获得同情

  道歉会上,很多艺人都会说着说着便声泪俱下,萧淑慎在道歉会上哭了不知道多少次。这次柯震东道歉会也不例外,获得不少同情分。但哭有时也是把双刃剑,会被认为“演”。柯震东昨日凌晨从拘留所出来后先接受了北京台的采访,当时他表情淡定,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羁。因此昨日道歉会上的声泪俱下,让有些网友觉得并不真诚。深鞠躬是道歉会的例行动作。昨天,柯震东在发言前先深鞠躬道歉,之后又和全家人、经纪人一起,两次鞠躬道歉。

  言辞 真实坦诚别找借口

  道歉声明是最考验艺人及其团队的地方。成龙当年在“出轨门”后的道歉会上,一句“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让很多人质疑他不真诚。而陈冠希道歉时作出“无限期退出娱乐圈”的承诺,就获得不少原谅。

  柯震东的声明用了相当的篇幅来向家人、朋友、工作伙伴、合作厂商道歉,认错悔改的同时更强调了自己的影响力。道歉中提到了两次“厂商”,可以看出他对代言还是非常在意。柯震东表示最担心的是因为个人自私、愚蠢的行为,给家人带来压力。接下来,柯震东才谈到对粉丝的歉意和对他们的嘱咐:“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要学习。”表明他意识到了公众人物带来的不良示范,但也有网友认为,如果道歉的顺序是家人、粉丝、厂商,可能效果会更好。

  华商报记者 朱秦冀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道歉房祖名拘留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