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卧病在床30年才知误诊 称不恨医生(图)

2015年04月23日15:5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据外媒22日报道,一名美国女子30年来一直以为自己患了脑性麻痹症,后来才知道被误诊,其实一粒药丸就可治疗几乎所有的症状。不过女子坚称,误诊虽然使她卧床这么多年,但她对犯错的医生没有怨愤。(中新网)

  美国明尼苏达州38岁女子珍-艾博特(Jean Sharon Abbott)30年来一直以为自己患了脑性麻痹症,后来才知道被误诊,其实一粒药丸就可治疗几乎所有的症状

  明尼苏达州38岁女子珍-艾博特(Jean Sharon Abbott)四岁时被告知,她患了一种名为“痉挛性双瘫”(spastic diplegia)的脑性麻痹症,导致她童年多躺在床上度过。

  但是在忍受了30年的肌肉痉挛、虚弱、几乎不能行动,并接受痛苦的手术后,她到33岁才知道,她其实罹患的是“多巴反应型肌张力障碍”(dopa-responsive dystonia),这是一种罕见但可治疗的肌肉疾病。

  艾博特谈到被误诊时说:“老实说,我从未对自己的经历有任何负面想法。”虽然她很多时候希望自己没有生病,不用依赖别人才能完成日常自理,但她说由于家人和朋友坚定不移的支持,使她仍有了个温馨的童年。

文章关键词: 误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