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有望出现首位女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56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帕蒂尔曾是乒乓球赛冠军,后来成为出色的律师,如今向总统宝座冲刺。

  印度执政联盟主要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6月14日晚间宣布,推举72岁的拉贾斯坦邦女邦长普拉蒂巴-帕蒂尔为总统候选人,代表执政联盟角逐7月举行的印度总统选举,帕蒂尔有望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国家元首。

  总统实际权力有限

  据印度媒体报道,索尼娅-甘地说:“在印度独立60周年这个令人骄傲的历史时刻,我们国家将出现一位女性总统。”执政联盟将成立协调委员会,确保帕蒂尔赢得总统选举。

  印度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平时依照以总理为首的部长会议的建议行使职权,实际权力有限。但总统可以在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组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执政联盟和反对派联盟在总统选举上竞争激烈。

  如无意外将当选

  根据印度宪法,总统每五年选举一次,由议会两院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选出。印度媒体报道,总统选举将于7月19日举行,选举团将对执政联盟和反对党联盟推出的两名候选人投票,决定下一任总统。

  以印度人民党为首的反对派联盟目前尚未宣布自己的总统候选人。

  印度媒体报道说,由于执政联盟会在推选团中占据多数席位优势,帕蒂尔赢得选举的可能性很大,很有可能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政治分析人士马赫什-让加拉贾说,帕蒂尔“几乎可以肯定”取得胜利,估计将赢得52%的选票。

  个人履历

  1934年12月 出生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贾尔冈。

  1962年 首次进入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逐渐在政坛崭露头角。

  1979年 国大党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选举中失利,帕蒂尔成为反对党领袖。

  1985年 成为议会联邦院(上院)议员,随后担任联邦院副议长。

  2004年11月 成为拉贾斯坦邦首位女邦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