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有望出现首位女总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56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印度政坛有不少女性领导人,包括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帕蒂尔在得知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后表示,作为女性地位提升的象征,她对此“深感荣幸”。

  此前,印度政坛已经出现不少女性领导人,包括印度第一位女总理英迪拉-甘地和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等。

  出身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望族的帕蒂尔从政经验丰富,执政名声颇佳,得到了执政联盟各方认同。她同时也是国大党女主席索尼娅的忠实追随者。

  致力于社会福利工作的帕蒂尔,也是许多文化、教育和社会福利组织的荣誉主席,她为盲人和贫穷妇女设立了工业训练所和开设缝纫班,并且在新德里和第一大城市孟买等地成立职业妇女宿舍,为农村青年设立一家技术学院,并为家乡妇女成立一家合作社银行。她还曾经到中国参加世界妇女大会。

  印度媒体以《从乒乓球冠军到总统》为题报道说,帕蒂尔从小喜欢运动,在读大学时参加大学间举行的乒乓球赛,并获得冠军。后来她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说话温柔可亲,很有感染力。

  帕蒂尔的丈夫是一位教育家,两人育有一子一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