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背后的女人走向前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38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梅琳达与盖茨在非洲参加慈善活动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是如此。随着盖茨即将从微软半退休,他背后的女人梅琳达将逐步走上前台。

  梅琳达的前世今生

  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相识多年之前,梅琳达·弗兰奇(Melinda French)曾经有过一次“恋爱”,与一台苹果计算机。弗兰奇出生在达拉斯一个勤奋的中产家庭,为了供四个孩子上大学,她的父亲雷·弗兰奇(Ray French)一直在家庭开支方面精打细算。雷是一名工程师,他还兼职开设了一个家庭公司,主要开展房屋租赁业务。

  梅琳达回忆道:“我几乎每天都要清洁地板,擦洗烤箱,以及割草。”事实上,梅琳达的家庭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忙碌中度过。在她16岁那年的一天,父亲买进了一台Apple III计算机,她很快就为之着迷。她说:“我们都乐于帮助父亲开展业务和记账。我们看着钱一点点的流入,又一点点的流出。”

  梅琳达的人生后来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一个几乎没有人能想到的变化:她遇到了比尔·盖茨。现在,她居住在华盛顿湖畔一座巨大的科技豪宅里,丈夫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14年前,当梅琳达与盖茨结婚时,她实际上是与自己做了一个大交易。

  一方面,梅琳达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慈善基金的两名所有者之一。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拥有376亿美元资产,其中34亿美元是“股神”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已经捐赠的款项。除此之外,巴菲特还计划捐赠900万股伯克夏·哈萨威B股。按照当前股价计算,这些股票的总价值达到410亿美元。

  考虑到伯克夏·哈萨威股价有望继续上涨,而盖茨夫妇也会不断将资产转移到基金会,梅琳达和比尔夫妇可能会在有生之年捐出1000多亿美元。到目前为止,盖茨基金会已经为慈善事业支出了144亿美元,甚至超过了1913年成立的洛克菲勒基金会,而且考虑到了通货膨胀的因素。

  但在另一方面,梅琳达也牺牲了隐私、安全、以及做一个普通人的权力。上世纪90年代末,在微软反垄断案庭审期间,她的丈夫被视为美国最大的商业“恶棍”,她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因为嫁给了盖茨,她也面临着失去个人身份的危险,因为人们更多地称她为盖茨夫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