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背后的女人走向前台(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38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梅琳达与盖茨(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盖茨心中的妻子

  从某种意义上讲,盖茨和梅琳达并非“门当户对”,后者的学历更高。梅琳达拥有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专业学士学位,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尽管去年6月获得了荣誉学位,但盖茨确实哈佛大学历史上最有名的辍学生。梅琳达还是一位运动健将,曾经完成过马拉松比赛,并攀登过1.441万英尺高的雷尼尔山顶峰。在盖茨方面,他仅有的运动就是偶尔打打网球和高尔夫球,再有就是从去年开始跑步。

  盖茨承认,梅琳达很善于理解人,至少比他做得好。事实上,他经常将妻子作为一名倾听者,有时还会谈到微软的事务。2000年,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取代盖茨就任微软CEO,当时正是梅琳达帮助盖茨度过了这段难熬的转换期。盖茨说:"当时我经常与梅琳达讨论这一问题。"作为盖茨夫妇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巴菲特直言不讳地表示:"盖茨需要梅琳达。"

  即将走上前台

  在基金会资产投资方面,梅琳达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每当她和盖茨选择一个新的捐款方向和捐款地点时,他们都会问两个问题:什么问题影响了最多的人?我们过去忽略了什么问题?虽然很多慈善家也采用同样的方式,但盖茨夫妇更为严格。梅琳达说:“我们会仔细审视所有的不公平,并努力通过捐款带来最大的变化。”

  因此,虽然盖茨基金会不向美国癌症协会捐款,但却为了治愈那些导致更多人死亡的疾病,包括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捐赠了数十亿美元。通常情况下,盖茨更加注重疫苗研究和可能会于未来发挥效力的科学解决方案,梅琳达则更加关注立即帮助病人减轻痛苦。她说:“疫苗救不了孩子。我更愿意前往印度农村,亲眼看到那些孩子获得救助。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其它工作要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