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眸善睐:OL打击办公室恶视力自有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7:23 精品购物指南

  相信每一位PLMM都希望别人夸她明眸善睐。可惜在OFFICE里,“明亮有神”的双眼却越来越稀少,曾经动人的剪水双瞳,被电脑显示屏幕折磨得暗淡无光。无论涂抹多厚的睫毛膏,再画多么浓艳的眼影也无济于事,因为你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累从眼入

  更为严重的是:中医专家认为“累从眼入”。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杨威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宏才博士提出:眼睛发酸、累等不舒服的症状,是几乎所有长时间“盯”电脑的上班族经常遭遇的状况,他们时常感到眼睛酸痛、发胀、干涩、视力模糊,同时还会出现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绪烦燥、思考能力迟钝、疲乏无力和失眠、恶心、欲吐等一系列全身疲劳症状,这正是“疲劳毒素”在人体内产生的作用。

  视疲劳最易产生“疲劳毒素”,因为我们所接收的90%的外界信息都来自眼睛,信息爆炸使眼睛超负荷工作。视疲劳产生的“疲劳毒素”最终使身体产生“累”。因此,眼睛是全身疲劳的发源地。

  当你感觉到眼睛开始疲劳时,全身疲劳甚至更大的危险正在向你的健康逼近。“五脏六腑之精气皆注于目,十二经脉气血皆汇聚于目,眼睛的累是由于肝肾亏、脾胃虚弱、气血瘀滞、劳心伤神所造成的。”

  解决累要找准着“眼”点。眼睛作为最易受到疲劳侵袭的源头,对于全身疲劳症状的出现起到了预警的作用。保护视力,对抗身心疲劳,绝对是办公室白领的职业必修课!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