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实的玛丽女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6:21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达恩利勋爵亨利-斯图亚特

  为掩盖私情 编造绑架故事

  研究人员们经过调查发现,玛丽女王曾编造绑架和遭到强奸的故事,以证明她与第三任丈夫婚姻的合法性,这些研究有望揭开一桩400年前的王室谋杀案的真相。

  玛丽女王于1558年与第一任丈夫——法国的弗朗索瓦二世结婚。1560年12月,弗朗索瓦二世去世后,玛丽回到苏格兰,并于1565年再婚嫁给了达恩利勋爵亨利-斯图亚特。1567年5月,达恩利勋爵被谋杀12周后,玛丽与博斯韦尔第四任伯爵詹姆士-赫伯恩结婚。据说,詹姆士-赫伯恩曾经在当年4月将女王绑架到邓巴城堡,强奸了玛丽。

  玛丽女王的顾问兼秘书克劳德-纳乌曾报告,1567年7月24日,在苏格兰列文湖城堡,玛丽曾流产了一对12周大的双胞胎。这两个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一直没有定论。玛丽本人表示孩子是她与赫伯恩结婚后怀上的,流产时孩子只有7周大。但是妇科专家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要确定怀孕了多少时间,那是需要现代显微知识和胎儿发育医学知识才能确定的。

  此外,根据纳乌的报告,玛丽怀上孩子的时间与被“强奸”的时间非常接近。因此,研究人员猜测,很有可能是“寡居的玛丽与赫伯恩早有私情并怀孕,他们假借绑架故事掩盖这一事实,从而为第三次婚姻辩护。”

  同样地,克劳德-纳乌的流产报告也暗示,玛丽女王在被绑架之前可能就已经怀孕,因此达恩利勋爵也有可能是双胞胎的父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