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体美的历程(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48 《淑媛》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杰奎琳·肯尼迪是第一个通过减肥进入时尚的白宫第一夫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优雅的姿态

  每个女人都是业余演员,她们追求良好的体型,穿上属于自己风格的衣服,保持绝佳的表情。男人界定了女人理想的身体曲线,女人的优雅姿态也跟着男人的喜好做出相应调整。

  所有的舞蹈中,芭蕾舞被公认为最能体现女性的优雅姿态,它的姿势像风中的芦苇,柔顺而灵活,一双精致的脚是传递优雅的重点。

  女性运动解剖学上有一个重要特征便是女性的身体比男性更加柔软,更有可塑性。芭蕾舞女演员从来不给她的同伴任何身体上的支撑,她从不通过肢体旋转去引导他,不会将他抛向空中,这些动作都是由男伴完成。他用有力的上半身将女演员高高托起,以展示她美妙无比的肢体语言,虽然她的身体曲线在短小的舞裙中展露无疑,但没有人将她与穿紧身衣的艳舞女郎联想到一起,人们只看到优雅。

  芭蕾舞女演员的个头都不高,她的胸和臀不能过大,否则会破坏视觉上的窈窕纤细,她得有修长的腿,这样才能表现超凡脱俗的动作。伟大的芭蕾舞女演员安娜·波芙洛娃(Anna Pavlova)始终坚持对照片上她的脚进行削剪处理,让那双因为受挤压和保持平衡而变粗厚的脚变得瘦削精致。

  从芭蕾舞女演员身上我们能清楚地感受到脚是传递优雅的重点。十三岁的少女已经开始渴望穿上高跟鞋和丝袜,穿上那些控制行动的发明,她不能跑步、不能登高、走路时身体微微颤动,高跟鞋和平底鞋是男人情欲大门的开关。一个不会穿高跟鞋的女人和一个能将高跟鞋穿得熟练自如的女人,在对付男人的手法上也是不尽相同的。

  像芭蕾舞女演员的体型标准靠拢,高跟鞋能使下肢看起来更加修长,脚看起来更加玲珑,无形中手臂的动作也更加舒缓,她无形中向男人传达这样的信息:我处在行动上的弱势,请引导我吧!

  除了乳房以外,身体其它部分的“大”似乎和女人味是背道而驰的,大个子和大骨架谈不上优雅。男人界定了女人理想的身体曲线,同时也界定了优雅的姿态实质上是拉开两性之间的反差。男人喜欢被女人仰视,而当一个女人比男人高大的时候,他找不到这种感觉,他只感到压力。

  大半个世纪以来女人体型标准的最大改变是大臀部退出历史舞台,竹竿美人的崛起将女人之间的竞争推向新的高度,所有女人都在为更轻盈的体态而努力着。

  在流行束腹的年代,女人身体的最佳状态是胸大臀大。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强调女人的胸,富含温软脂肪的胸部是极大诱惑的象征。比基尼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蔓延改变了这样的流行标准,谁也不愿意看到沉甸甸的肉在沙滩上晃动,骨瘦如柴的模特第一次开始风行。

  裙子破天荒舍弃了腰节线,上下一统的直身裙对女人的身体和体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要求女人聪明起来,向着更轻盈的方向迈步。

  葫芦美女不再受宠,竹竿美人的崛起将女人之间的竞争推向新的高度,她们被迫缩减体重。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是第一个通过减肥进入时尚的白宫第一夫人,跟随她步伐的是帕特·尼克松(Pat Nixon)、罗瑟琳·卡特(Rosalynn Carter)、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劳拉·布什(Laura Bush),和照片上相比,她们的体重在现实中看起来更轻,视觉上偏横向的镜头逼得她们减了又减。

  吃得好又不发胖,这本身就是一种功力,有人天赋异秉,有人依靠药物或小心翼翼地注重热量配比。当一个男人说他要注重饮食的时候,他是害怕胆固醇,而女人注重饮食,健康状况显然不是第一位的。如何从体面的食物中获取足够营养而不会摄入过多热量,早就成为一种必备技能,这种技能本身就是优雅的。(文/陈梦涵)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