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震江湖的“时尚巫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Vivienne Westwood
对女巫style影响深远的Vivienne Westwood

  不想做活泼的糖果女孩,不想做金灿灿的物质女郎,也不想扮高贵淑女……仍然有机会做最佳女主角吗?当然有,事实上,时尚圈中最厉害的角色,是巫婆。  

  在时尚舞台上,巫婆LOOK似乎永远无国界、不落队、不退潮,占据着自己的重要席位。从英伦老妖婆Vivienne Westwood数起,到纽约时尚女巫Anna Sui,到意大利《Vogue》主编兼帽子大仙Anna Piaggi……这些名震江湖的名字,如果要归纳在一起,应该当数“巫婆派”。

  Vivienne Westwood 首席时尚女巫

  作为一位从未受过正规服装剪裁教育的天才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擅长把衣服剪开、撕烂,用别针扣住,她首部进军巴黎的作品便名为“女巫”系列,在成功征服高级成衣界之后,大家便开始相信她是世界上最得体的女巫——可以说,她是列席于世人公认的时尚神坛上的唯一女性。如果某天你想放纵嬉戏,又不想被视为街市疯妇,Vivienne Westwood的骷髅戒指、红色或者黑色礼服便是你的最佳选择。

  今年在奥斯卡中被提名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服装奖的《理发师陶德》,面无血色、一袭红黑长裙的海伦娜,以其招牌巫婆LOOK大杀四方,她便是Vivienne Westwood的粉丝。麦当娜和王菲这些走颓废路线的女星,都曾是她的门下弟子,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妮可·基德曼。这个在今年上映的电影《黄金罗盘》中演邪恶女巫学者的美艳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明星且有着天使面孔、天使身材和天使心,她不介意在童话中反串坏巫婆,可见在无论多么适合穿Versace或Armani的身体里,也许都有着一颗Vivienne Westwood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