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因普通话而闹笑话的港台美女明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10  新浪女性

文/湘潭小小 (blog)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说不好普通话。”这句话可谓是一语说出了许多港台明星的心声。蹩脚的普通话不仅影响港台明星到内地发展,还让他们闹出不少笑话。


郑秀文
郑秀文

  近日,三年蛰伏首亮相的郑秀文,应主持人之邀谈对角色的感受时,冒出一句“我觉得这角色挺爱的。”经过一番交流,原来郑秀文想说的是“这角色挺二的。”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再次应主持人之邀推荐影片时,郑秀文表示很看好陈奕迅:“陈奕迅的表演很牛逼。”这句粗口让在场所有的人都笑翻了。“二”和“牛逼”是郑秀文来北京为了拉近距离而特意学的当地方言,遗憾的是,她没有找一个正经的老师。郑秀文透露,这两句方言都是一个北京的朋友教的,朋友告诉她,“二”的意思是“有点神经质,傻傻的”,而“牛逼”就是“NO.1”的意思。


伊能静
伊能静

  伊能静05年在参加上海电视节闭幕典礼,颁奖时,她把片名“大自然─横渡死亡之河”念成“大志然─横渡屎王之河”,台下一片愕然。回忆当时,伊能静直说:“真糗!”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