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十大最厚颜无耻人物排行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56  国际在线

  6. 克里-基林格(Kerry Killinger)

  这位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的首席执行长2007年任职期间公司股价下跌七成,但他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很不错的2008年奖金计划。要拿到这些奖金,他需要落实一些年度目标。唯一的问题是,挂钩目标中除了信用卡相关准备金和止赎相关费用之外,不包括贷款损失准备金。该公司2008年3月提交的监管文件称,董事会可以调整财务结果以消除:对重组、中止经营、非经常项目的支出,以及可定为非经常性或非平常性的利得、损失或费用等;不经常发生的项目;与一项业务的处置有关的费用;或与会计准则调整有关的项目。这基本上就是说,基林格的奖金需要满足的条件都是容易的好事,没有一件坏事。不过这一切最后没实现,因为公司被接管了,余下的部分卖给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7. 杰洛米-科维尔(Jerome Kerviel)

  现在回过头来看,对科维尔的指控近乎荒唐。今年1月,这家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交易员在巴黎被捕,控方怀疑他通过在该行的违规交易造成70亿美元损失。

  8. 约翰塞恩( John Thain)

  塞恩的确可能是最精明的交易家,他在最佳的可能时机将美林(Merrill Lynch)卖给了美国银行。但他在当前形势下还要求拿到1,000万美元的奖金,也真够张狂的。最后,塞恩做出了他能做的唯一选择,而且这个选择也比其他许多的选择都好。不过,只是(让美林)生存下来不值1,000万美元。

  9. 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

  这位债券领域的大亨、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长期以来的公众面孔,为自己营造出一种沉稳的形象,对所有与经济有关的事情都有智慧、理智的见解。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不会谈论自己的持仓情况。9月份,他呼吁美国财政部向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和其他通过FHA和其他政府机构发行的补贴住房贷款获得按揭等机构“开放资产负债表”,他称之为“(九十年代联邦金融整顿机构)RTC的二十一世纪住房版”。当然,Pimco彼时正在按揭领域疯狂买进,而且还一直在买进。

  10. 房地美首席执行长迪克西隆(Dick Syron)

  西隆8月份说过,“这将是一个极其糟糕的按揭市场,如果你说的是一个没有政府支持企业的按揭市场。”当然这话没错。而且,当然,房地美的所作所为没有一样跟后来爆发的这场混乱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mac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