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王子涉嫌种族歧视 英王室出面道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题王子”哈里再次让王室感觉“很尴尬”。
“问题王子”哈里再次让王室感觉“很尴尬”。
短片中的哈里正叼着一根香烟。
短片中的哈里正叼着一根香烟。

  英国媒体不久前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英王室成员哈里王子称呼两名军校同学为“巴基斯坦佬”和“包破布头巾的人”。人权组织随即指责哈里出言不逊,有种族歧视之嫌。英国王室10日发表致歉声明,称哈里王子“不存在恶意”。

  哈里出言不逊

  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公布了一则有关哈里王子不当言论的视频短片。短片由数个片断组成,均拍摄于2006年。哈里当时是桑赫斯特军事学院学生。

  一个片断拍摄于一间机场休息室。哈里和同学正准备乘飞机前往位于塞浦路斯的训练基地。哈里王子指着一名同学说:“这里还有其他人吗?……啊,我们的小朋友、巴基斯坦佬艾哈迈德。”

  “巴基斯坦佬”一词英文为“paki”,被认为是对印巴人的蔑称。

  另一个片断的拍摄场景为训练场。片断显示,哈里指着一名头上包着迷彩头巾的同学说:“这是丹……我的天,你怎么看上去像个包破布头巾的人。”

  “包破布头巾的人”英文为“raghead”,被认为是对阿拉伯人不尊敬的称呼。

  视频短片中还有一个哈里用手机给他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电话的片断。他对着电话说:“奶奶,我得走了,向威尔士矮脚狗问好。还有,爷爷……上帝保佑你……是的,那很好,再见。”

  视频曝光后,哈里因其行为遭一些人权组织指责。英国平等与人权委员会认为,这些措辞有种族歧视嫌疑,“听上去令人讨厌”。

这是哈里口中的“巴基斯坦佬”。
这是哈里口中的“巴基斯坦佬”。
这是哈里口中的“包破布头巾的人”。
这是哈里口中的“包破布头巾的人”。

  王室致歉

  这是一起让王室感到很尴尬的事情,圣詹姆斯宫在应对这事上显得很为难。圣詹姆斯宫10日发表致歉声明,说哈里王子对他的冒犯性用语表示歉意。

  “哈里王子完全认识到这些措辞可能(给其他人)带来多大的冒犯。”声明说,“并对这些措辞表示非常抱歉”。

  按照声明中的解释,哈里说到“巴基斯坦佬”时“并不存在恶意”。

  “哈里王子3年前说到那个词时没有任何恶意,他只是在叫一名很受欢迎的队员的绰号。”声明说,“哈里王子绝对不是想侮辱他的朋友。”

  关于“包破布头巾的人”一词,声明说,哈里王子指的是塔利班和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人员。

  哈里2007年曾秘密赴阿富汗服役,行踪2008年初遭曝光后被迫回国。

  对于哈里王子的行为,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军方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不当行为。一旦军队中有人行为不当,军方会严肃查处,但“我们尚未听到任何人就此事投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