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普京女郎”瞄准总统宝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56  信息时报

  金融危机来袭,俄罗斯经济随之下滑,动摇了总理普京的统治基石。为了分散国民对经济问题的不满,普京近日被指出动美人计,找来漂亮女大学生谢尔盖耶娃当他的“画报女郎”,到处发表挺普京的言论。突然成为政坛明日之星的谢尔盖耶娃更希望未来能统治俄罗斯。

24岁的谢尔盖耶娃是亲普京的青年组织“青年近卫队”中最受瞩目的人物,最近频繁曝光,高调发表挺普京言论,在网络上的人气非常高
24岁的谢尔盖耶娃是亲普京的青年组织“青年近卫队”中最受瞩目的人物,最近频繁曝光,高调发表挺普京言论,在网络上的人气非常高
普京找来漂亮女大学生谢尔盖耶娃当他的“画报女郎”
普京找来漂亮女大学生谢尔盖耶娃当他的“画报女郎”

  她是个美人胚子,但不是一般美女,而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美女政客”。谢尔盖耶娃本是一个默默无间的少女,利用天赋外貌,成为普京的政治宣传者。

  演说点击率上十万

  芳龄仅24岁的谢尔盖耶娃来自工人家庭,目前是哲学系学生,也是亲普京的青年组织“青年近卫队”中最受瞩目的人物,她虽然坚称在该组织没正式职位,但最近曝光频繁,包括在报章撰文、出席政治集会、在网上发表评论,其中一篇演说的点击率更高达14万次,引发网络堵塞。

  在演说中,谢尔盖耶娃一再为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护航,表示肯定两人会在金融海啸下保护国民,“普京是很专注和意志坚强的人,他改变了俄罗斯,与梅德韦杰夫组成了不起的组合。”

  批评者指普京利用她影响青少年、鼓动反西方意识。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党员则赞“她可透过其热情、外貌和强而有力的风格支配群众”。

金发碧眼谢尔盖耶娃长相甜美,外貌出众也是她的“武器”之一
金发碧眼谢尔盖耶娃长相甜美,外貌出众也是她的“武器”之一

  小时曾是“丑小鸭”

  谢尔盖耶娃近日在政坛一帆风顺,但她的成长经过并不平坦。

  她小时候原来是一名“丑小鸭”,更曾被因为懒散而被逐出学校。她说:“我小时很肥胖,又没有朋友,生活很贫苦,没有玩具。由于对生活绝望,我只寄情于读书和沉思。”

  但从13岁开始,这只“丑小鸭”终开始改变,最终长成“天鹅”,身形变得高挑修长,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发美人。

谢尔盖耶娃参与支持普京的集会
谢尔盖耶娃参与支持普京的集会

  “普京女郎”宣扬爱国主义

  “普京女郎”谢尔盖耶娃宣扬民族主义,声称自己只穿俄制服装,还号召俄罗斯的司机效法她,抵制进口车。

  在某一次爱国演说中,谢尔盖耶娃身上只穿俄制服装,要求捍卫陷入困境的国家汽车业,她声称自己的梦想是买一部俄制的伏尔加汽车,因为在苏联时期,国家官员和爱国人士最爱驾驶的就是伏尔加汽车。

  在去年的集会上,谢尔盖耶娃更高调请求非法移民“回家”。她是青年近卫队领导成员,这个组织专责维护爱国主义,约有10万名成员。

  逾来逾多俄罗斯年轻人跟谢尔盖耶娃一样趋向保守,克里姆林宫更赞助年轻一族宣扬爱国情绪,俄罗斯经济低迷,政府正忧虑社会可能会出现动荡危机。

谢尔盖耶娃视撒切尔夫人为榜样
谢尔盖耶娃视撒切尔夫人为榜样

  她视“铁娘子”、丘吉尔为偶像

  虽然谢尔盖耶娃承认自己反西方,但她最欣赏的近代政客竟是两位英国前首相,分别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和已故的战时首相丘吉尔。

  谢尔盖耶娃透露,在她的手袋中放了一本丘吉尔语录。她说:“我最喜欢戴撒切尔夫人和丘吉尔,因为他们是靠自己打江山的领袖,我认为自己与撒切尔夫人有相同之处,我从书中发现她为了改善自己的声线,竟接受声带手术,她十分努力,是我的榜样。”

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