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马景涛新公司成立 大女儿马世嫒首次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27  新浪女性

  导语:为儿子停工两年之后,18日下午,马景涛在北京的工作室宣布以两个儿子命名的新公司--“天心兄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马景涛的大女儿马世嫒也出现在仪式上,首次曝光在媒体面前的她显得有些羞涩,正在中戏表演系上大二的她表示自己的理想是做个和爸爸一样的好演员。


马景涛一家
马景涛一家,左妻右女

  写作得到太太支持

  08年完成舞台剧《如影随行》的巡演后,马景涛就停下手头所有的工作,安心在家做个“超级奶爸”。在陪伴两个儿子成长的时间里,他并没有懈怠,而是写出了一部30集的剧本《静静地决斗》,“写这个剧本前后花了两年时间。07年6月6日,我大儿子马世天出生,十几天后,我和一个好朋友在我最爱的波特曼二楼爵士酒吧聊天,就这么把这个故事给聊出来,马世天一岁的时候,我的第一稿剧本也完成了,本想马上开拍,然而这个时候妻子又怀上了小儿子,于是在陪妻子一起孕育小儿子马世心的过程中,我完成了第二稿的剧本。剧中所有的人名比如水静、岩罡等,我都是像为我孩子取名那样取出来的,所以我对这个故事很有感情,它就像我第三个儿子。”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马景涛的家庭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剧中的每个人都不是用我自己的逻辑去思考的,但写的时候我必须走进每个人的心,中间有过很多次停顿,不是几分钟、几天,我最长有半个月写不出一个字,常常是写到半夜写不下去,然后跑去看看熟睡的马世天马世心,两个小家伙给了我很多灵感,然后再回到书桌前看着东方露出鱼肚白,把自己完全放空。”谈及爱妻吴佳尼对自己的帮助,马景涛更是深情地说:“我几乎可以说是个电脑白痴,几十万字的剧本全部是我手写而成,我太太当时怀着马世心,挺着大肚子帮我整理那些涂涂改改的乱七八糟的文稿,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非常辛苦,我很心疼她。”

马景涛女儿
马景涛女儿马世嫒

  问及该剧演员,马景涛表示目前定下的只有自己,“剧中我写了三个男人,因为我要当导演,所以我挑了个戏份最轻的一个,其他两个我一定要找到最合适的人选才会开拍。”至于爱妻吴佳尼会否参演,马景涛表示还要看两个儿子的情况才能决定。

马景涛妻子
马景涛妻子吴佳尼

  首当导演抨击翻拍风

  不但自编自演,马景涛此次还将自己导演《静静地决斗》。他坦言在筹拍该剧的过程中,并不为他人所看好,几乎是一种孤军奋战的状态,“我很讨厌网上把我以前的作品拿出来当笑话,也讨厌记者老是问我一些一成不变的问题,演员难道就不会进步吗?”他将自己自比为桀骜不驯的野马:“当所有人都无法驾驭我的时候,当所有人都把我当笑话的时候,我只有自己当自己的导演。”

马景涛带媒体参观公司
马景涛带媒体参观公司

  采访中,马景涛还提到时下影视圈盛行的翻拍风,他认为整个国家都在创新,只有影视圈还在故步自封,“为什么要翻拍,说到底就是为一些蝇头小利,但赚钱不是赢,我们做一个作品,是要对人类有有益的思考和善的引导,说我孤芳自赏也好,说我不自量力也好,他们用最安全的方式保证自己的利益,而我停工两年全心来做这样一个戏,就是要用我最弱小的方式去挑战这股翻拍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