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第一夫人全面干政 尼日利亚或出武则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3:16  信息时报

  尽管尼日利亚总统兼武装部队总司令亚拉杜瓦在国外就医3个月后已于2月24日回国,但迄今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与此同时,他的夫人图拉依却日渐走上了政治前台。

目前图拉依控制着总统丈夫的住处,禁止外人探视
目前图拉依控制着总统丈夫的住处,禁止外人探视
亚拉杜瓦(右)回国后一直由妻子代言。
亚拉杜瓦(右)回国后一直由妻子代言

  “她决定谁能见总统”

  早在亚拉杜瓦于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期间,图拉依就控制了亚拉杜瓦的住处,除了几位最亲近的家人和忠实助手以外,其他人一律被禁止探视。25日,当地一家报纸甚至打出了“图拉依已掌权”的头版头条。

  她对代总统构成压力

  前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现任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国际问题研究员的坎贝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图拉依的确已经在事实上掌管了国家,因为她可以决定谁能够见到尼总统。”

  图拉依的“高调”行事已经对代理总统乔纳森构成了新的压力。2月9日,尼日利亚议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时任副总统乔纳森担任代理总统,然而,这项决议并不符合宪法的精神。宪法规定,只有总统给议会写亲笔信,说明自己正在休假或者没有能力履行总统职责时,副总统才可代行总统职责。

  真正掌权并非易事

  本月25日亚拉杜瓦发言人阿德尼伊拒绝评论图拉依目前在尼日利亚政局中扮演的角色。阿德尼伊去年12月16日表示:“图拉依不喜欢与人争名夺利,她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继续行使总统职务。”分析人士指出,图拉依作为一位女性穆斯林,要想在尼日利亚真正“执掌大权”恐怕并非易事,民众对她的接受程度究竟如何也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总统夫人 注重形象 热心公益

  图拉依向来注意维护自己的形象。2007年,图拉依成为第一夫人后不久,便为首都阿布贾争取到了一个建造癌症治疗中心的项目。尼日利亚电视台和报纸也会经常报道图拉依出席各种社会活动的新闻。

  尼总统 体弱多病 为看病玩失踪

  尼日利亚位于西非东南部,人口接近1.5亿,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2007年4月,亚拉杜瓦当选新一届总统。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早在2007年参加竞选活动时,就曾突然晕倒,然后莫明其妙地“消失”了一段时间。后经证实,亚拉杜瓦患的是可能会危及生命的心包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