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女星漂白各有招数 革面不洗心内伤难痊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7:18  青年周末

  导语:“漂白女星”最近在娱乐圈“洗心革面”的动作颇为惹眼。

车模“兽兽”翟凌出席某汽车厂商活动成为焦点
“兽兽”翟凌出席某汽车厂商活动成为焦点

  车模“兽兽”翟凌出席某汽车厂商活动成为焦点,报道称“为了和过去彻底划清界限,她在台下落座时不忘手压裙边防走光”;因《非诚勿扰》成名的“拜金女”、“宝马女”马诺则全面出击,签公司、演话剧、录唱片,媒体对她的演艺动态也随时报道;而不雅照主角闫凤娇则通过代言网游持续获得关注……

  橙天娱乐副总裁伊简梅说:“一个靠非正常方式出名的新人,要想在娱乐圈里有发展,最终都会走‘漂白’这条路。”但这些靠争议话题、负面新闻在短期内迅速成名的女星,如何能同样快速有效地修补“内伤”,恐怕才是她们要特别经营的。

闫凤娇代言《昆仑OL》
闫凤娇代言《昆仑OL》

  代言网游,商家看中其“高关注度”

  “漂白女星”是近来娱乐圈诞生的一个新名词。一般来说,一个明星成名的方式无非就是进艺校、拍戏出唱片、崭露头角这三部曲。但也有以非正常方式出名或者说以畸形方式出名的人,比如车模兽兽、“拜金女”马诺、艳照主角闫凤娇,她们凭借一些与社会主流价值观相悖的话题新闻一朝成名,而当成名后,又想走得远一点、红得久一些,所以开始“复出全新包装”,把身上的“颜色”褪去,走上“漂白”之路。

  要说这些女星漂白的大动作,代言网游算一个。

  先有兽兽代言《西游记》,后有闫凤娇代言《昆仑OL》。据蓝港在线商务活动主管张争透露,兽兽代言《西游记》之后,带来了32万的注册用户,这对一个网游来说是非常好的成绩。而在闫凤娇的网游发布会上,一群自称“娇皮糖”的粉丝团则表现出了相当的狂热,他们向闫凤娇献上了鲜花和掌声。

  其实如果按照传统的品牌传播思维,企业代言人肯定不能是问题明星,不然哪会有消费者买账?但是这样一个看似无可厚非的逻辑,在互联网时代不适用了。

  有专家分析,微博(http://t.sina.com.cn)、SNS社区等沟通工具的兴起让“围观”成为网民们的习惯性动作,好的坏的、有的没的,只要有足够噱头,就能成为围观对象。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互联网用户在2010年底将达到4.69亿,哪怕只有1%的网民来围观,就能有469万人的知名度。而且,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也已经开始打通与互联网的新闻信息渠道,不断追随网上的热点进行报道,对各种事件推波助澜。“高关注度”已经成为一种核心资源,谁能“引起注意”,谁发挥的作用也就越来越大。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明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之间不再是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而是可以分开利用的资源。不管是骂名还是美名,只要被广泛关注就有了营销价值。而这些问题明星也完全可能通过代言一些有影响力的网游或产品来修复个人形象,通过引入正面元素来消解公众的负面感受。

◎讽刺漫画:艳照、丑闻竟成演艺“敲门砖”?
6月23日,闫凤娇在上海出席《昆仑OL》代言发布会

  参加商业活动顶多是小打小闹?

  参加正规的、有影响力的商业活动也是话题女星们漂白自己的手段之一。

  8月22日,车模“兽兽”翟凌在浙江义乌出席某汽车厂商活动,一身火辣红裙的她当天在现场十分博人眼球,报道称“为了和过去彻底划清界限,她在台下落座时不忘手压裙边防走光”。

  此前,她还加盟酷6网担任车展嘉宾主持,据内部人士称,酷6网相关专题页面流量暴涨数倍。之后兽兽又受酷6网之约,主持该网站世界杯期间的原创节目《南非“凌”度角》,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据了解,现如今兽兽已经不止从事模特走秀,还忙于各种商业活动,当然,这个焦点人物现在对采访和拍照都十分谨慎。有采访过她的记者回忆说,她现在对于感情三缄其口,拒绝过于暴露的服装,与之前性感撩人的形象大相径庭。

  不过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漂白女星参加商业活动这招儿顶多是小打小闹,够不成长线,理性的商家不会选择她们做商业代言。

  田金双说:“如果她能让自己站台的车大卖的话,是可行的。但明显不是这样子,我们去看车展,只是对兽兽这个人感兴趣,不会因为她的成名去购买这款车。因此,她并未达到商业上利润的增值。所以尽管兽兽当下的工作以商业活动为主,但是她在商业上仍没有形成链条。”

  一位名叫“小李飞刀”的网友也说:“很多时候我都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去看的,我心里面认为凤姐、马诺这些人很招人讨厌,但我还是想看看她们到底能讨厌到什么地步。”

  田金双分析说,兽兽现在的工作代言很多都是非主流的,有泛草根、泛网络倾向,这对像她这样的漂白女星不是件好事。之前的不雅事件使得兽兽获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她应该利用这种关注度,增加自己的美誉度和公信力,如果一个商业活动能激发消费者的兴奋点去看她,那么她就应该顺势利用这种兴奋,让消费者充分卷入到这个情境当中,更加乐于主动地卷入到品牌活动之中。

马诺正式启动了个人同名新专辑《马诺》
马诺正式启动了个人同名新专辑《马诺》

  进军娱乐圈不易被接受

  也有漂白女星想“洗心革面”进军娱乐圈的,马诺就是代表人物,但从她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获得公众的认可绝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型。

  日前,马诺现身北京高调举行了个人发布会,不仅宣布自己要主演话剧《关于他的你的和我的》,正式启动了个人同名新专辑《马诺》,还透露自己已签约了新东家。当天性感亮相的马诺被追问生活中择男友标准时,口风大变,竟称“我希望能找一个特别照顾我、关心我的男孩。”不再张扬拜金观点。

  所谓成也“拜金”,败也“拜金”。因为拜金言论,马诺火了,但在她成为一个知名度大增的“明星”的同时,也成为一个被社会舆论讨伐的目标。尽管她公开道歉过,称:“我已经意识到有些话说得不当,给社会带来不好影响,所以向全国观众道歉,今后与‘拜金’划清界限,专心磨练演技和唱功,期望能在演艺圈闯出一片天地……”但很多人还是对她狂拍板砖。

  据记者了解,歌手徐誉滕去年创作的《李雷与韩梅梅之歌》风靡网络,80后的集体回忆因这首歌曲再次爆发。最近,这首歌又推出MV版,不到十天点击量就破百万大关,但MV中女主角韩梅梅却由“拜金女”马诺扮演,这引起80后网友极大的反感,很多人认为,不管是个人气质还是公众形象,马诺都与这个带有怀旧清新风格的歌曲完全不搭界,甚至有网友发起了联名抵制的倡议,恳请有关部门赶紧“封杀这个女人”。

  一位参加马诺同名专辑暨话剧发布会的娱乐记者告诉《青年周末》:“当天现场气氛很冷清,很多记者都不怎么看得上马诺,群访时也没什么人提问,马诺只能自己化解尴尬,说‘行了,不用问了,拍照吧’。”

  也曾有媒体记者对闫凤娇进行过简短的采访,闫凤娇坦言,艳照流失后,她一直处在人生的低落时期,她庆幸自己认识了智艺网络的副总Maggie,在得到鼓励以后,建议她和他们合作一个宣传片,也就是网络游戏宣传的镜像电影,闫凤娇希望通过这组镜像电影在镜头面前还原她清纯的形象……不过,有不少网友担心闫凤娇这样的代言人会教坏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玩家”。

◎讽刺漫画:艳照、丑闻竟成演艺“敲门砖”?
讽刺漫画:艳照、丑闻竟成演艺“敲门砖”?

  曾经,香港爆发的“艳照门”事件轰动一时。此后,阿娇、陈冠希、张柏芝等几位当事人因舆论重压,虽然先后站出来坦承错误,但生活、演艺事业仍然困难重重。如今,令诸多大牌艺人栽了跟头的不雅照、负面新闻,却成了马诺等几个相貌出众的姑娘的演艺“敲门砖”……

  经纪人张帆就此评价道:“无论相貌和才能,这些漂白女星并不比一般其他女明星更强,如果没有大胆出位的言论博得眼球,谁知道她们是哪根葱?其实利用丑闻赚足关注度是娱乐圈新手们惯用的手段,但这种做法是柄双刃剑。如果不从内心改变自己,在娱乐圈也走不长远,真正的‘洗心革面’才是每个漂白女星的必经之路。否则,漂白容易,修复内伤则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