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林青霞忆初吻被笑像木头 自曝百张私家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7:23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林青霞淡出影坛17年,将以首本文学创作《窗里窗外》复出,虽然这是她多年来陆续发表过的旧作集结成书,但她的作品已在香港书展受瞩目大出风头,本周六将在香港以作家姿态面对霞迷。

林青霞以西装装扮赴巴黎,扮相颇帅气。林青霞以西装装扮赴巴黎,扮相颇帅气。
林青霞穿着朴素。林青霞穿着朴素。
林父(左)牵着还很小的林青霞,父女照片对于林青霞来说格外珍贵。林父(左)牵着还很小的林青霞,父女照片对于林青霞来说格外珍贵。
林青霞(中)1973年演出《窗外》一夕成名,从此片约不断。林青霞(中)1973年演出《窗外》一夕成名,从此片约不断。

  该书记录她17岁入行以《窗外》一夕成名后20年拍片生涯,广结朋友、组织家庭,字字真实深刻。“演过一百部戏,一百个角色,最难演的角色却是自己,因为剧本得自己写,要写个好剧本谈何容易”。

  今年56岁的林青霞,1973年拍琼瑶的《窗外》,人生从此转向。“那年我17,功课不如理想,常感焦虑和迷惘”。她在西门町被星探挖掘,获邀担任《窗外》女主角,“母亲为此病在床三日不起,我对拍电影充满了好奇心,怎么样也不肯放弃”。

  初吻磨牙被笑像个木头

  电影中,她献出银幕初吻给男主角胡奇。“他教我把牙齿合上,嘴唇张开。我照做,两个人牙齿磨得咯吱咯吱响。摄影师陈荣树迷惘地说:‘她像个木头。’”《窗外》令她一夜成名,往后20年没停过拍戏,名利加身,却不快乐。

  林青霞其实是幸运儿,人生遇上恩师、贵人相继协助其事业,又能在圈中结识到真正朋友,但遗憾不少挚友已过世。她与张国荣是莫逆之交,“我们一起拍《东邪西毒》,总是一起搭公司的小巴去片场。有一次,他问我过得好不好,我没说上两句就大颗大颗的泪珠往下滚,他搂我的肩膀说:‘我会对你好的。’那一刻起,我们成了朋友”。不过青霞对于未能协助张国荣摆脱忧郁症,始终耿耿于怀。

  与邓丽君脱衣做日光浴

  林青霞与邓丽君更是情同姐妹,两人曾相约到法国南部度假,更一起脱掉上衣享受日光浴。“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笑傲,在蔚蓝的海天间,坦然的面对人群”。但15年前邓丽君在泰国过世,遗体运回台湾安葬,林青霞未现身,当初传是因有孕,不过,之后她特别从香港返台到筠园悼念好姐妹。

  在亲情方面,林青霞在书中提及父亲林维良。“最后一次陪父亲散步,父亲紧紧的握住我的手,脸上呈现出来的神情既温暖又有安全感”。她也提到女儿爱林与爷爷的相处,“父亲跟我说,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个画面,就是有一天早上他睡醒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到爱林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静静的对他笑,他很感动”。话语中道尽亲情的温暖。

  少着墨秦汉秦祥林恋情

  林青霞在书中提及一些生活点滴,譬如相隔 14年重看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居然有截然不同的感觉。“十四年前在威尼斯影展,看完电影我失望地吐出三个字:‘不好看。’十四年后,人生阅历多了,对人、对事、对感情的看也不像从前那么简单。看他的电影是一种享受,拍他的电影却是一种磨练”。

  林青霞在形容自己的演艺生涯时写道:“即使拍了一百部电影,仍然因为没有一部自己满意的作品而感到遗憾。看完《东邪西毒》,我跟导演说:‘我少了遗憾,多了庆幸。’”但她对于与秦汉、秦祥林几段轰轰烈烈的恋情甚少着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