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提名窃听3领跑 汤唯赵薇周迅争后

2015年02月06日10:5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记者会昨日举行,并公布入围候选名单。影帝影后是每年瞩目奖项,今年当然不例外,蔡卓妍(阿Sa)凭《雏妓》入围, 也是她继2007年《戏王之王》后,再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阿Sa将与吴君如《金鸡sss》、赵薇《亲爱的》、汤唯《黄金时代》、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 争取影后殊荣。影帝方面,刘青云凭《窃听风云3》、《暴风语》获两个提名、力撼吴彦祖《魔警》、彭于晏《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以及黄渤《亲爱的》。

刘青云赵薇入围影帝影后
汤唯入围影后
吴彦祖《魔警》

  电影方面《窃听风云3》获11个提名,成为最多提名的电影,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两项最佳男配角提名、最佳摄影、最佳剪 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务造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紧随其后是获10个提名的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而《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也有10项提名;陈果执 导的《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有8个提名;彭浩翔执导的《人间小团圆》获7个提名;《太平轮:乱世浮生》有6个提名;

  《亲爱的》及《魔警》获5个提名,今次提名电影中,大会公布有22部属香港电影,5部属两岸华语电影。

  颁奖典礼将今年4月19号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届时就会知花落谁家。

文章关键词: 金像奖 汤唯 赵薇 周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