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播马斌因涉走私香烟被判刑

2015年06月18日07:59   金羊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香港媒体报道,曾主持过《前沿》《第一时间》的前央视主持人马斌将405支未完税香烟藏在玩具车盒内,经罗湖关口走私赴港时被海关截停,他声称因大意而未有申报。马斌承认携有应税货品及未有向海关人员申报,被判罚款5千元及缓刑12个月。

央视前主播马斌因涉走私香烟被判刑央视主播

  案情指,被告本月在购物城购买一盒玩具车给儿子,及购买两条香烟,但他称当时行李没有位置放香烟,才吩咐店员把香烟放在玩具车盒内,期间他离开店铺提款,并在过关时因习惯走绿色通道,而没有申报。

  裁判官质疑其解释理由,指“刚刚放进盒子,走绿色通道就不记得?”“提款后就没有检查一下香烟?”辩方律师回答“被告信得过店员”。辩方透露被 告2010年通过工作签证赴港,在内地和香港均没有案底,事后十分后悔。裁判官宣判时以普通话对被告说,他是公众人物,需以身作则,言行谨慎,不应铤而走 险。

  事件曝光后,网友们表示大跌眼镜,有网友调侃说,“马斌不会是真的差那几个钱吧?”还有网友认为,“不就是几条香烟吗?至于判走私罪名吗?马斌太冤枉了”。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有人觉得马斌被冤枉了,那就是法律意识很淡薄。因为走私就是走私,不管货物大小,其罪名都是走私。他还提醒网友们,在过海关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所购买的物品是否已经申报了,是否已交关税,万万不可心存大意。

文章关键词: 主播 马斌 央视 走私 香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