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替汪峰解围:每个人都不容易 我们是朋友

2015年07月01日16:1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身为摇滚歌手,郑钧给人的印象一直是高冷的。然而自从参加了浙江卫视节目《爸爸回来了》,他开始变身温暖老爸。前晚,郑钧接受了全国记者的群访,对于各种 尖锐问题来者不拒。聊到汪峰不久前自称“占据内地乐坛半壁江山”的话题时,他表示,“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这个时代有公司和媒体的炒作。而且我和汪峰也 是朋友,所以这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 ”(半岛晨报)

郑钧替汪峰解围:每个人都不容易 我们是朋友汪峰和郑钧

  谈儿子 严厉教育更利于他坚强独立

  当初郑钧参加《爸爸回来了》让很多人意外。他坦言,其实自己是希望在单独相处的机会中,修复他这个稍显严厉的老爸和儿子之间的关系。“因为平常单独跟他相处的机会很少,所以担心男孩子如果没有很好的教育,以后就有很多不好的毛病。 ”

  在郑钧眼中,儿子Jagger是一个比较乖的孩子,“算不上一匹野马,小男孩有时候会比较 调皮,当然父母的教育太重要了,尤其对男孩来说。我们西安人的传统教育是比较严厉的,会棍棒教育,但现在时代不同了,只能罚站,讲道理! ”郑钧称,之所以特别强调对男孩子要更严厉,是因为他觉得男孩子以后需要充当别人的依靠,所以必须首先自己能依靠自己。 ”

 

  对于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郑钧坦言,“我不是演员,我也演不了! ”他自我评价,“平常生活中差不多就是节目中的样子。我很爱我的孩子,但是我不溺爱,我和孩子的关系只是我把他带到这个世界,我把他教育到十八岁,让他成为一个善良和能够与世界相处的人。 ”

  谈婚姻 对方就像镜子照出你的缺陷

  作为一名歌手,郑钧曾遭遇粉丝吐槽,认为他在结婚之后几乎没有新作品问世。对此, 郑钧回应说,“这几年确实忙了别的事情,有点不务正业。但我觉得生活不是只有工作,不是只有事业,还有要享受的部分和陪伴家人的部分。我从来都没有后悔 过,把大部分时间都来陪家人。”他还透露,“这五六年我花了不少时间在打坐、禅修和瑜伽上,人最大的快乐是可以驾驭自己的身心,驾驭自己的情绪,这些都是 需要学习的功课。 ”

  谈到有关夫妻相处的话题时,郑钧也毫不避讳,“我们刚在一起相处时吵架很多,现在 吵得少了,大家都能为对方考虑,换位思考,挺和谐的。”郑钧认为,婚姻生活是一种很好的修行,“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对方就像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你的性 格。你是不是有耐心的人,是不是有同情心的人,是不是有智慧的人,你的缺点对方都可以照出,让你知道自己是一个糟糕的人,所以才有改变的可能。 ”

  谈计划 新歌和新电影将会陆续面世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时,郑钧透露,虽然这几年几乎没有推出新作品,但他一直没有放弃 创作,“刚录完一首新歌,其实我很早就写完了,只是一直在修改,叫《你必须幸福》,我觉得还不错吧。最近还会推出一首摇滚乐,我自己挺喜欢的。”郑钧感慨 地表示,“到我今天这个地步,我觉得干一件事情首先得有意义,或者很好玩,新专辑也是因为我写了一首歌,我想传达给别人,愿意听的就听。我从来没有关心过 销量,本来人这一辈子的名声和财富都是来来去去之中。 ”

  聊到不久前汪峰自称“占据内地乐坛半壁江山”的话题时,有记者再度指出汪峰的作品与郑钧的作品相似度极高。对此,郑钧有些为难,但没有回避,“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这个时代有公司和媒体的炒作。而且我和汪峰也是朋友,所以这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 ”

  采访的最后,郑钧表示,“我不是一个喜欢重复的人,同一件事情做的时间长了就会喜新厌旧。我这几年投资动漫,也做音乐,就是因为喜欢这些东西吧,觉得人一辈子没必要把自己局限在一种职业上,人生本来就是有各种可能性的! ”

文章关键词: 郑钧 汪峰 每个人 朋友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