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误解的明星:范冰冰救人惹风波 杨幂被误会竖中指

2015年07月15日07: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被放大无数倍,因为个人表达不清,或是外界不了解详情,他们的一些言论或是行为也时常遭到误解。日前,蔡依林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发布微博称“我呸!北京!”引发热议,一些不熟悉她专辑《呸》的网友,就怀疑她此番言论是地域攻击。而此前,仗义施救男孩的范冰冰,也曾遭到误解。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蔡依林
刘烨与妻子 资料图
韩寒资料图
范冰冰救助男孩 图片来源:南宁晚报
成龙古宅成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地标 图片来源:太原晚报
杨幂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姚晨资料图

  言论被误解

  代表人物:蔡依林、刘烨、韩寒

  蔡依林微博发文遭误解

  被质疑进行地域攻击

  2015年7月11日晚,蔡依林(Jolin)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当天,她发微博称:“我呸!北京!”之后引发热议。一些不熟悉她专辑《呸》的网友,怀疑她以此表达对北京的不满,进行地域攻击。随后,蔡依林删除该微博。

  对此,蔡依林经纪人王永良表示:“Jolin的意思只是‘《呸》演唱会北京场,我来了。’”因为看到粉丝吵架,不希望他们不开心,才决定删除(微博)。希望大家开开心心来看演唱会。”

  刘烨开玩笑过头引误解

  致歉:嗨皮得过头了

  2015年7月2日上午,范冰冰发微博上宣传新片:“#周四见#人活一生,会死两次。一次是离世,一次是与你分别。”刘烨在该微博下评论“见你妹”,引发热议。之后,范冰冰男友李晨质问他:“这句话不太礼貌,这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刘烨发出来的吗?”

  对此,刘烨当日下午在微博上回应范冰冰:“这几天在谈一个和范爷的合作,彼此都知道,八九不离十了,一切顺利的话很快会见面,我可能嗨皮的过头了,就随便开了个有些过于嗨皮的玩笑,就酱。道歉。”

  韩寒婚恋观被误解

  回应:表述不清楚

  2012年9月,韩寒因“小三”事件深陷舆论漩涡,而他在接受某没提采访时再度语出惊人,把与自己交往过的女生分为“前女友、女朋友、太太”,希望她们能友好互助、和平相处。由于此言论,韩寒遭到众多网友炮轰,称他“道貌岸然”、“感情混乱”、“不懂羞耻”等。

  9月25日下午,韩寒更新了博客回应该事件,称由于自己表述不清楚,有一些话被大家误解了,“我和太太相识多年,经过分合波折,到最后在一起。 当然,其中分手都是因为我的不是,复合都是因为她的宽容。十二年里我也有过其他的感情。和前女友在一起的几年时光里,我们都视彼此为亲人,遗憾最后我们分 开,无法在一起。我太太和前女友互相都认识,于是我希望他们能和睦相处,不要记恨,甚至成为朋友。如果不能,也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行为受到误解

  代表明星:范冰冰、成龙、杨幂

  范冰冰救男孩遭家长误解

  对方致歉

  2015年6月,范冰冰在杭州录真人秀节目时,看到路边发生车祸,一名男孩受了伤,她马上要求先将伤者送到医院,再联系家长。但之后孩子的家长却因误解对此表达了不满,称孩子受伤本就是由追星、拥挤造成的。6月16日下午,家长通过节目组致歉。

  该家长称,“我向冰冰深深道歉,在不了解真实情况下冤枉了冰冰,是她救了我儿子。全程带他去看医生,还留了医药费。(我之前的言论,如果给冰冰带来负面影响,我会自责的)再次谢谢救我儿子的女神范冰冰。”

  成龙将古建筑捐给新加坡遭质疑

  回应:没有对不起国家

  2013年4月4日,成龙连发4条微博表示,要把自己收藏的4栋徽派古建筑捐给新加坡。该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网友争议。不少人称,“离开故土,中国的灿烂建筑文化必将褪色,反对古建筑背井离乡”,还有人指责谩骂成龙“对不起国家”。

  对此,成龙回应称,“我做任何事情没有对不起国家,对不起民族。我觉得我做这个事情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成龙还强调,他捐赠的只是老房子,如果是国宝级物件,肯定是不能流入国外的。

  此外,成龙透露最早想让古建筑安放在香港,设想建个乡村,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黄了”。之后,他也曾积极在内地联系古建筑的落户,“往往快要落 实的时候才发现,人家是为地产项目来把我勾进去,在这边一个成龙园,旁边就有别墅区。 ”成龙觉得,如果接受了诱惑,将来一定会给人骂。

  杨幂被曝戛纳红毯“竖中指”

  澄清:只是用食指指地

  2012年5月18日,杨幂穿着闪亮黄裙亮相戛纳红毯,之后有网友爆料称,杨幂走红毯因滞留太久遭当地保安驱赶,杨幂还气愤对保安“竖了中指”。对此,杨幂经纪公司美亚发声明称工作人员是在引导杨幂而不是驱赶,而所谓的“竖中指”更是无稽之谈。

  杨幂经纪公司美亚娱乐称,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驱逐杨幂,而是在引导方向。至于杨幂的“竖中指”则纯属无稽之谈,称那只是杨幂用食指指地,被有心人模糊伪造而已。

  而杨幂本人在一次访问中也称,当时那只是她当时无意识的一个手势。所以新闻出来的时候,她自己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大家想想就知道,不会有哪个女演员在第一次走红毯的时候就竖中指吧?”

  无原因被误解

  代表明星:姚晨、王珞丹等

  姚晨飞机延误无辜被骂

  乘客:明星被误解一下怎么了

  2012年7月 9日,《搜索》主创在南京机场候机,航空公司晚点四个小时并且没有及时给出解释,惹得不少乘客认为是《搜索》剧组导致了航班延误。对此,《搜索》剧组表示,8:10的航班,剧组7:05便已经到达机场,哪来剧组延误之说。

  《搜索》主创陈红也十分气愤,称:“当时有乘客冲到姚晨和王珞丹面前拍下照片,并气愤地说道:‘你们好意思吗?都怪你们!’真是无厘 头!8:10的飞机,我们7:05就到了。”姚晨更表示有些乘客在得知误解了他们之后居然说出:“谁让他们是明星,误解一下怎么了!”姚晨表示对此无言以 对。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杨幂 蔡依林 成龙 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