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综艺首秀 《西游奇遇记》有九九八十一难

2015年12月17日07:5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上周六,一场被称作《西游奇遇记》的综艺之旅在浙江卫视开启了。周迅带着四位明星朋友,抛弃各自的身份,走上西游求取真经之路,去发现另外一个自己。自范冰冰、赵薇等大花相继入驻综艺节目之后,迅哥儿终于也迎来了她的“第一次”。

周迅周迅

  《西游奇遇记》是周迅的综艺首秀,也是古典文学与综艺结合的第一次尝试,没有任何模式可以参考,只有自主原创一条路可走。

  上周六,在与《非诚勿扰》《快乐大本营》等老牌综艺同台竞技的情况下,《西游奇遇记》最终收视破一。对于一档刚刚启程的原创之作来说,这已经实属不易。而随着旅程的深入,角色的个性与变化也将进一步呈现,带来更多看点,后续收视会持续看涨。

  这档开创先河的节目,对于业内也颇具启发性。“西游”是个很好的IP,“容量很大,也非常有趣好玩,能引发观众想象,也能给节目带来巨大的发挥空间。” 节目总制片缪路漫说。

  在任务设置上,《西游奇遇记》第一次将“西游”打造为综艺形式。在所到的各站中,节目组都将结合当地文化习俗,以及西游原著中的经典桥段设计关卡和任务,只有顺利完成任务,才能拿到通关文牒。

  在 角色上,《西游奇遇记》根据明星特点进行了设计,比如有担当的孙悟空、话唠的沙僧以及略显腼腆的师父,与周迅、阿雅和金世佳的形象完美搭 配。在第一期,当从132米的悬崖速降时,周迅手握绳索,脚踩悬崖边淡定的说:还好啊,我不害怕啊。说着,将沿路的四袋物资都挂在了自己身上。

  尤其是八戒岳云鹏众望所归,有着大肚子和大食量,随时喊饿,随时想回家的个性,被网友称为猪八戒的“神还原”。这样的角色塑造,使得节目具有了极其饱满的趣味性,是同类户外体验真人秀值得借鉴的元素。

  另外的一个发挥空间,则在于节目的延展性。在第一集已经出现了职业体验的环节,据缪路漫介绍,《西游奇遇记》第一季还是情境体验类真人秀,到第二季时可能又变成剧情魔幻类真人秀,甚至不拘类型。

  “见天见地见自己”,周迅如是解说为何要发起这次旅程。和绝大多数人一样,她一直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共同经历一路上的甘苦,带来一些感受和回忆,也对自己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最终,周迅与金星、金世佳、阿雅、岳云鹏一起离开城市,“离开做演员、做主持人、做相声演员的自己”,踏上了西行之路。他们从西安出发,一路历经磨难,漫长的旅程穿越了六个省份。

  “最大的兴奋点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录完之后,我发现这其实就是中国人在人文之旅中的追求过程。”金星如是阐释了节目的原创精髓。

  拍摄 《西游奇遇记》是周迅最焦虑发脾气最多的一次,因为要不停的面对自己怕的东西,要不停的挑战自己。

  在宁夏的沙坡头穿越沙漠,周迅回忆说整整六个小时,步行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似乎完全没有尽头。“四个人都疯了。我当时就说,这节目有 必要搞得这么真么?”而阿雅则回忆说,当她走出沙漠的时候,就抱着金星痛哭, “我真是以为自己见不到女儿了,这次录这档节目是我生命中的最大挑战。”

  “这是一档真实有情感,不撕的综艺节目,是把每个人的另外一面激发出来,真实地和观众分享体验。”周迅对节目的朴实评价,像是一个承诺。而这句话的背后,则是整个整个团队切身经历的真实磨难。

  走完30天的行程,周迅瘦了10多斤,但她收获得更多,“真没想到中国有那么大,还有那么多地方听都没听过,却又有如此极致的美好。”金世佳也说,《西游奇遇记》让他们“收获到了这一趟的意义,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经,希望观众朋友也能收获到我们感受到的东西。”

文章关键词: 周迅 《西游奇遇记》 金星 岳云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