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马丽传授防骗术 被问春晚守口如瓶

2016年01月04日07:3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继《夏洛特烦恼》之后,又一部由沈腾[微博]、马丽[微博]主演的电影《一念天堂》定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与前者的怀旧与搞笑风格不同,《一念天堂》走的是黑色幽默路线,男女主角专为“沈马”量身定制,马丽还演了把网红。

沈腾、马丽沈腾、马丽

  在发布会上,沈腾、马丽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防骗宝典”,提醒大家不要像电影中的主角那样上当受骗。现场有影评人认为,《一念天堂》有一定批判意义,像很多国外的讽刺剧,不像国内很多喜剧是“自带美图功能”的,无厘头恶搞太多太单一。

  会后沈腾、马丽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被问到大家关心的春晚节目时,沈腾守口如瓶称“我们签了保密协议”,用这句话回答了一切有关春晚的问题。

  马丽沈腾饰演网红和网骗 沈腾贴心传授实用防骗术

  此次在片中马丽饰演一位“网红”,马丽对媒体表示,她是接了这部戏才了解网红的,“我觉得当网红实在太难了,我有借鉴的部分,但导演还是希望我们能演出自己的东西。”被问到是否会像现在很多网红一样承包男神,马丽笑而不语。

  而沈腾这回饰演的是一个“网骗”,但是这个骗子有一定原则,他深谙生活中骗子的行径,只骗骗子不骗好人。新年就要来了,沈腾现场向大家传授了 “防骗宝典”,称自己从未被骗的重要原因就是“没有贪便宜的心思”。沈腾还安利了实用防骗窍门,“把自己手机里老爸的名字存成‘老沈’,这是对家人的一种 保护。”

  不过马丽认为,生活中也需要一定善意的谎言:“(善意的谎言)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比如妈妈都会问忙不忙,自己累得不行但还是对妈妈说不会。”

  专家评:不经美化的喜剧 沈马一个嘚瑟一个装

  在发布会的“解毒”环节,影评人谭飞、情感专家曾子航[微博]、导演张承、监制高希希[微博]、演员沈腾、演员马丽共同讨论了若干与电影有关的话题。谭飞提问,现在中国电影已经更新换代很严重,像冯小刚[微博]都成了老炮了,吴亦凡李易峰[微博]等 小鲜肉都崛起了。喜剧片有突破,沈腾马丽的《夏洛烦恼》成为黑马。那么是不是搞笑就能赢得观众呢?曾子航认为,现在国内喜剧过于单一,无厘头恶搞的太多。 国外喜剧是有讽刺批评的,而国内很多喜剧“自带美图秀秀”。《一念天堂》是有设计批判意义的,它涉及网红、网骗、碰瓷、雾霾等社会问题,是反映低层人物困 境生活的喜剧。

  被影评人问道片中角色是否与现实生活中贴近时,沈腾评价自己属于分裂型:“我生活中跟好朋友之间话多嘴贫,但跟陌生人没法特别有得聊,不会拉关系。”而马丽自称间歇型:“有时会为了缓和气氛尴尬而去暖场。”主持人笑道,“我明白了,你们两个一个是装,一个是嘚瑟。”

  沈腾称与春晚签了保密协议 “郝建”能否登台仍存疑

  在活动现场,媒体记者对沈腾今年是否能继续登上春晚的问题穷追不舍,因为几天前有其节目被毙的传闻。沈腾只能单句重复“这事儿是签了保密合同 的,不能说。”用这句话挡回了一切关于春晚的问题。沈腾坦言:“每年的登春晚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第一次上春晚的时候,我们的作品是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 才被确定通过审核的;《扶不扶》也是在二审过后又换的作品,今年的登春晚之路比较坎坷并非意外。”由此可以猜测,“郝建”上还是不上,结果仍未最后落定。

  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一念天堂》定于今日(12月31日)起全国上映。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文章关键词: 沈腾 马丽 春晚 《一念天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