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一等奖:美丽健康 两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新浪网友 飘舞飞雪1

  在这个向美延伸的社会里,每个现代女孩都希望以靓丽的容颜自信地走在时尚潮流的最前列,美女比比皆是的环境里更让人关注自己的形象。

  容颜是天生的,气质风韵却是后天塑造的。我家表妹从小就是个美人胚,皮肤白皙
嫩滑,双眸如秋水般明亮,清丽脱俗,明艳动人,人称:小美女。唯美中不足,天生带点婴儿肥,年幼时还可称之为可爱。但随着时光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却渐渐成了困扰。望着身边一个个身材苗条的靓女,小美女的自信指数首次开始下降,于是暗下决心,准备减肥,从此一段炼狱式的生活拉开了序幕。

  小美女实施减肥的第一步是:以充分的理论依据作指导。她先找来一大堆杂志,翻出一个个所谓减肥妙法、心得,细细品阅;又查找了一些明星减肥的方法以及减肥产品的广告,迫切地盼望能找到一把踏入捷径的钥匙,但那些产品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水疗SPA、瑜伽、芭蕾、有氧健身操……让她这个到目前为止仍身为无产阶级的学生只能望而却步、摇头兴叹。

  一招受损,但窈窕婀娜的期盼仍在心中盘旋,小美女毫不气馁另辟捷径。她告诫自己: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她直接开始实施减肥的第二步:增加运动量。每天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跳两个小时的健美操,然后是羽毛球、跳绳、呼啦圈、慢跑……一系列的减肥运动下来,几乎把小美女的体力透支,跟之而来的是食欲大增。半个月后,小美女怀着忐忑的心情站在称上的时候,指针划过的弧度却让她沮丧到了极点,大量的运动和过量的饮食竟然导致体重上升。

  一次次的失败并不能阻碍小美女继续前进的步伐。多方求援之后,她决定开始实施新的减肥方法:节食法。于是原来的营养食谱被她自己制定的“袖珍食谱”所取代,早上一个水煮蛋,午餐不吃面食,菜也尽量少吃,而且以青菜萝卜的“忆苦饭”为主,晚餐什么也不吃。一段时间下来,体重真的轻了好几斤,但人也变得面色苍白、无精打采,行动如风摆杨柳般无力,稍一运动便头昏眼花,娇喘吁吁,完全没有了年轻人应有的活力。

  照一照镜子,小美女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那还有一点美的影子啊?但为了将减肥进行到底,小美女咬咬牙依然坚持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美女减去的不仅是体重,伴随的还有曾经的快乐,看着别人吃着甜甜的巧克力、蛋糕、美味的饭菜时,那种想吃却不能吃的痛苦实在是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因为长期饥饿,胃也开始抗议,经常折磨得小美女面无人色。渐渐的,曾经自信饱满的小美女变成了精神萎靡的“小病女”,连上课也受到了影响,记忆力明显下降,家人焦虑万分,一再劝说,老妈甚至威胁要与之断绝关系。小美女茫然了,究竟减肥路在何方?

  一天,她上网无意走入了一个论坛,里面一个个减肥妙方,一篇篇减肥心得,让她恍然大悟,原来减肥并不是单一的运动和单纯的节食,而是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加上适量的运动,才是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按照这一方法做下去,体重不但减轻了,而且没有反弹,皮肤也重新变得白皙柔嫩了,曾经的小美女又回来了,而且比以往更苗条亮丽,丰姿绰约。

  减肥不仅仅是为了拥有妙曼的身材,更重要的是从冗长的过程中体会生活的真谛。在这段艰苦卓绝的减肥岁月,她也悟出了一个道理荒芪似娴淖非笫萆矶チ艘桓鋈俗钣屑壑档亩?-健康!只有合理减肥才能换来美丽与健康两翼齐飞!

  减肥成功的小美女变得更自信了,性格也更加开朗。她也衷心的祝愿天下的女性都将美丽进行到底,将五彩缤纷的生活进行到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