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乌克兰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50 竞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1月24日提名他的老搭档、大选盟友尤利娅-季莫申科为乌克兰总理。这位有“天然气公主”称号的美女政治家有着传奇般的经历,自幼出身贫寒,但后来成为乌克兰炙手可热的女富豪;曾经官至副总理,但也坐过大牢,甚至不久前还被俄罗斯通缉。

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
有“天然气公主”之称的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提名总
理如愿以偿

  “这是我与尤先科达成的一个协议”

  在乌克兰选举风波中,这位44岁的美女政客是乌克兰“橙色革命”中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与尤先科四平八稳的演讲风格相比,她态度更为强硬、言辞更激烈,一副铁娘子的作风,在煽动示威方面“战功赫赫”。她组织示威者从市中心向有总统府大楼的政府办公区进发,当去路被拦住时,她手捧花朵“策反”维持秩序的军警加入反对派阵营。

  在尤先科当选乌克兰总统后,她表示自己将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理,这是她与尤先科达成的一个协议。现在,她果然如愿以偿。

  普京暗示取消通缉

  “没有一个人能破坏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2004年9月指控她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贿赂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并且与后者勾结,从俄罗斯走私天然气非法获利。应俄罗斯的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随后在其网站发布对季莫申科的通缉令。

  获胜后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在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问题上,季莫申科一反常态,承诺要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她说:“没有一个人或者政治家能够破坏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

  在俄罗斯访问的尤先科透露,他与普京会谈时讨论了季莫申科在俄罗斯的官司是否能够了结。尤先科说:“我对(普京的)答复很满意。”

  季莫申科表示,她的首要任务是重新审查国家预算,重新启动加入欧盟的进程。但是,她表示,乌克兰不能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匆忙启动“入盟进程”。她说:“这是个双边问题,乌克兰不可能单独决定何时加入欧盟。”

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是乌克兰“橙色革命”主要领导者之一(图片来源:南方网)

  人物解读

  季莫申科出生于第聂伯罗彼德罗夫斯克的乡间,自幼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出身贫寒的季莫申科在逆境中毫不气馁,考进大学,攻读经济学和控制论。

  1979年正值青春妙龄的她嫁与出身官宦之家的亚历山大-季莫申科,之后迅速走上发财致富的道路。

  1991年,季莫申科创建了“乌克兰汽油公司”。4年后,公司改组为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垄断了乌克兰各地的天然气供应。季莫申科也因此获得了“天然气公主”的称号。

  此后,季莫申科控制了乌克兰的20多家大型企业、航空公司和银行,成为乌克兰最炙手可热的女富豪。

  在积聚了大量财富后,季莫申科决定进军政坛。在尤先科2000年至2001年任乌克兰总理期间,季莫申科出任副总理。她的名言是:“成为《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我更想被载入《时代》杂志,这才是我的风格。”

  然而,好景不长,2001年乌克兰政局突变,尤先科被迫辞职,季莫申科也被政府“扫地出门”。不甘失败的季莫申科建立了自己的政党,开始公开反对当时的总统库奇马,多次组织“倒库”运动。她主张推行市场经济,加快大中企业私有化进程,希望尽早加入欧盟和北约,抵制俄罗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