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美国各地拟立法征收整容手术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2:14 华夏时报

  整容手术已风行美国多年,爱美人群在改头换面的同时,也许还需要为整容手术缴纳税款。近日,华盛顿、伊利诺伊以及其他几个州的议员正推动所在州的议会通过法案,对各类美容美体手术征税。

  新泽西领先一步

  早在去年9月,美国新泽西州就率先对整形外科手术征收6%的税,新泽西也因此成为迄今美国国内惟一开征整容手术税的州。

  最近,伊利诺伊州审计官也提出类似的提议,对整容手术征税6%。不过,就算该州议会通过此项法案,最终是否执行仍要留待2006年州内公投才可决定。

  西雅图市现年57岁的民主党议员凯泽则是华盛顿州开征美容税的支持者,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州议会通过该项税收议案。她指出:“我不认为那些能负担美容费用的人,会在乎那点额外的消费税。你买唇膏时候也得给。”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实施,华盛顿州的征税范围不涉及那些恢复性外科手术。

  反对者称太荒谬

  不过,对众多整容业医生与接受整容手术的人来说,征税的提议实在荒谬。

  “这一点也没有能阻止什么?按摩、美容还是牙齿美白?”曾经接受过美容手术的女子韦克菲尔德如此质问。

  美国整形外科学会对这些征税法案也极为反对,称新泽西州的做法是“危险的开端”。

  还有一些人反对的理由是,这类税收是专门针对妇女而设。持此种论点的西雅图外科医生黑克就表示,“该项税收对女性不平等,因为接受这类手术的人群不是富裕的上层妇女,她们都是靠省吃俭用来做这手术,目的是恢复自信。”

  征税帮困似有理尽管招致了很多人的不满,但对致力于推行美容税的人来说,靠征税弥补财政赤字才是当务之急。供职州议会全国会议的税收政策分析师韦萨纳认为美容税征得有理。在他看来,“这项针对特有对象、有选择性的征税提案比起大范围征税更容易让人接受。”

  更让打算征收美容税的几个州政府硬气的是,所收缴的税款将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华盛顿州为例,该州将把从整容手术中所征部分税金资助贫困儿童的健康保险事业。(宗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