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新年温情:送一个健康大礼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03 精品购物指南

健康快乐地生活

    老年人要过得舒服、愉快最重要的因素有哪些?一份针对老年人生活的调查显示,有62.1%的老年人认为,拥有健康的身体最重要。其次,经济基础占了34.7%,积极乐观的心态也高达23.2%。健康、有经济能力,显然是老年人活得安全且有尊严的基本条件。
另外,在心灵、情感上得到满足,也同样受到他们的重视。

体检:老年人的健康晴雨表

    世界变化真的很快,倏忽之间,各种健康观念竞赛般地涌进了大脑,我们快乐地吸收,尽情地消化,于是我们知道了一周要运动三至四次,每次30分钟最为科学;于是我们明白了粗粮其实比精粮更有营养;于是我们认识到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的重要性,老年人要一年两次……我们应该通过这些知识帮助老年人调养身体、储备健康。

    如果说我们依靠现有的常识不能准确地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的话,那么,一年两次的体检就像一张晴雨表,可以帮助我们全面地了解他们。老年人身体弱,抵抗力相对较低,一些早期的疾病,在几个月内就可能发生改变,所以,老年人最好每半年体检一次。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是基础,及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帮老年人把健康攥在手里。

贴心提示 九华健康体检中心、北京市体检中心、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慈济健康体检中心、佰众健康体检中心、千福健康体检中心等,这些专业体检中心都可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私人医生:让看病更简单

    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到老年却逃不开疾病的折磨:老爸咳嗽比以前又严重了,老妈的牙已经疼了好几个星期了。望着疾病缠身的父母,我们疼在心里却没有任何办法。最可怕的是,为了挂上专家号,他们不得不早晨四五点钟就站在寒风里苦苦等待。

    虽然有些事情是我们无力改变的,但我们仍然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孝心。例如,把最近颇为流行的私人医生请进家门。私人医生细致耐心的服务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地了解父母的身体情况,还可以给父母精神上的安慰。

贴心提示 方庄医院和中关村医院等社区医院已开始尝试在社区中推广家庭医生,目前方庄医院签约家庭已有60多家,中关村医院也有上百家庭签约。

心理沟通:最佳抗老良方

    还记得自己在青春叛逆期里,与父母格格不入、动辄口角的岁月吗?当父母年老时,这种情形也很容易发生,然而有着彷徨茫然之感的,已经换成你的父母。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社会上,老年人每况欲下的情景让他们在心理上有了很大的落差,觉得好景不再。 他们的这种失落感更增加了心理上的危机。而这一切,恰恰需要我们来帮助调整。

    艳阳的午后,子女陪父母踏青、观鸟、赏花,让父母达到运动的效果。帮助父母培养一种兴趣,不管是织毛衣还是摄影、绘画,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针一线中的快乐,一撇一捺间的成就感……另外,子女可以充当父母的信息搜集者和交友的桥梁。子女帮父母搜集相关社会活动信息,例如社区有哪些课程、哪些活动等。有时为了帮助父母走出第一步,子女可以和父母一起参加这些活动,让他们先认识一些新朋友,建立新的社会网络,减少父母孤单的感受。帮助他们理智、快乐地利用外界资源相信是调整心理最佳的良方。

贴心提示 三代同邻最理想。和父母住得近,可以彼此照顾,不只是儿女可以更方便地照顾老人,老人也可以照顾孙辈。这样老人的时间会更加充实,而且和儿女有了共同话题,更容易交流、沟通。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