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25岁女人 日发175条短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25岁女人日发175条短信(图)
短信瘾君子

  上瘾表现:一天平均发175条短信。患上了“短信症”,一刻不写就不舒服。走着,坐着,躺着,路上,工作中,如厕时,都在不停地发短信。写短信不用看屏幕,两分钟可写满三屏。工作报告充满短信风格。喜欢男友因为他也是个短信狂。

  做女招待的塔玛拉-克瑞里18岁才拥有自己的手机,跟同龄人相比算是很晚了。一年后,塔玛拉发现“发短信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事情”。自此,她每天都发送无数短信给朋友

  用通讯研究者的术语来说,25岁的塔玛拉是个“半机械人”,如今英国有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都是“半机械人”,他们离开自己的手机半步就觉得不舒服。塔玛拉把手机称作“我的宝贝”,而且把手机插在乳罩里边,紧贴着肌肤,随时感应短信发来的声音和振动。

  她被通讯现象研究者归类为患有“短信症”———每天都需要频繁发短信释放能量,否则无法自遣。塔玛拉不喜欢通电话,只中意短信沟通。每天一醒来,走在路上,工作中,甚至如厕时都在不停地发短信,唯一不发的那一刻是淋浴时。

  “我一天一般发175条短信。我有三部手机,资费很划算。我有两部诺基亚6230,每月可发250条免费短信,而最老的那部诺基亚5146可以发50条。”

  为了不延误短信的发送,她避免乘坐地铁。她早已练就了一个本领:发短信时根本不用看屏幕,而且能在两分钟内写三屏。两年前,短信用语和缩写等开始混进她写在纸上的正式文字。现在,每当写完一份报告后,她都会仔细检查用词是否妥当,因为在写的时候她根本搞不清哪些是短信中的用语,哪些不是。晚上,她并不总是开机,但是“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机”。

  塔玛拉频繁地跟朋友和家人之间交换短信,但是交换最多的是跟男友。一天175条中,有75条是发给他的。塔玛拉说:“他也是个短信狂,这或许是我们俩为什么这么合拍的原因。虽然说我就是爱他这一点,似乎显得太浅薄了点,但事实就是如此。

  【相似人群:因为用拇指按键发短信的现象太普遍,日本语汇中出现了“拇指一族”这个词。在英国,有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都是“半机械人”,沉迷于手机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新鲜感,有人频繁随着手机商家的鼓吹更新换代,把手机当宠物养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