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这个男人是我的 > 正文
调侃:老公的思想行为汇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48 网妖网

  老婆:那晚收到了你的信息“老公,注意身体,早点回家休息,别经常在外面吃喝玩乐。”俺当时确实感到很震动,其实俺前一段时间就在反思“俺是不是已经堕落了?”以前俺并不是这样的,以前俺晚上没有很要紧的事要办,俺基本上不会出去的,而现在,俺晚上很少在家,有时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有时是在工作,有时,确实是在吃喝玩乐,不过,说实话,这吃喝玩乐也并不是俺自愿的,稍微带点被动色彩。

  怎么说呢:你说俺经常出去搓麻,说俺喜欢搓麻,其实你不知道俺的苦衷。俺实际上对搓麻一点都不感兴趣,俺这人一坐到麻将桌前就犯困,再说俺搓麻的手艺也确实很臭,俺有几次赢过?虽说俺对钱财看得并不重,输了钱表面上俺还是能谈笑风生,可每次输个几百、千把块俺能不心疼吗?要知道那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轮到谁谁不心疼?可俺总不能哭丧着脸让人家瞧不起吧?其实俺也经常躲避着人家,有时甚至早早的关了手机在家呆着,但是,那些关系户在找不到搭档时,也会找到家来,你说俺能推脱吗?俺能天天关机吗?

  对于吃喝,俺更加不讲究了,跟俺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难道你还不知道俺的口味吗?俺喜欢你做的家常便饭,对你的这点手艺,俺是深信不疑,再说俺有哪一次提出过异议(其实要说有,俺也不敢说出口,因为那是对家庭主权的公然挑衅,所以也只能是在自己肚子里闹闹矛盾,不然晚上啥时候从床上掉地上也不知),对于这点,你也应该很了解,因为以前你在俺身边的时候,哪怕再晚,俺也会赶回家吃,俺一直坚信吃饭要狼吞虎咽才痛快。可是在饭店吃饭哪有在家吃的痛快,一餐饭局下来,没个把小时完成不了,憋都快憋死俺了,那哪是吃饭,简直是活受罪,而且吃饭时还要动脑子应付外来因素,你说俺累不累?可是,这又有什么法子呢?现在要办点事,不请客能成吗?饭店又不是咱家开的,吃饭也得花钱那。

  食堂的阿姨最有权威给俺开具证明,俺其实也不是经常请客的,因为她经常给俺开点小灶什么的,留一点菜,俺不是回去的晚吗?那些好菜早就被那帮公司里的女大学生们给消灭光了(俺就纳闷,怎么现在的女孩子没有一点淑女的样子,咋就吃菜不吃饭呢),就是剩下点什么,也肯定夹带着她们的燕窝,那实在不能让俺下饭,俺好想过以前那种日子,那种不用俺操心的日子,可是,谁叫俺升“官”了呢?大小你现在也成了“官”太太了(虽说是自封的,可也过瘾那),你说这能怨俺吗?

  就是你说的喝酒,俺以前是滴酒不沾的,就是去年还是不会喝酒,怎么现在却经常去喝酒呢?对于这点、俺首先要从很久以前交代起,当咱俩还没开始打交道前,那时的俺其实是很能喝的,那时俺的那帮兄弟们没有一个能喝的过俺的(得意中)。高度白酒没个半斤八两俺可不下席,非得整趴下几个不可,实在是因为在认识你之前为了酒精过敏而不能喝(也不知道那个医生当初是不是蒙俺的,如果是,俺肯定跟他没完),所以一直蒙蔽你到至今,那实在不是俺的错,主要还是你当初没有对俺考察全面,要不,咱丈母娘怎会老夸奖俺是她最得意的女婿呢,这难道不是你的光彩吗?这也应了句老古话,有得必有失吧,看来你还是得到的多啊。不过,要应酬那喝酒还是必要的,俺现在的情况,也只是每每喝个五成就装醉,那帮家伙,玩俺?他们还嫩着呢。

  对于唱卡拉OK的事,俺也必须声明,俺去的很少,就是去,要么是应酬(其实跟其他方面的消费来说,这是最节省的)要么就是那帮哥们要俺去凑个场子(费用不用俺出)。其实你也应该承认,俺实在是太喜欢亮亮嗓子了,虽说,在俺嗓子有效杀伤距离之下,十个当中有九个听了要趴下,还有一个是爬着出去的,可是,作为俺的唯一一种爱好,你总不能剥夺俺这么点微小的人权吧。再说俺这人眼睛不太好,走路尚且一高一底,在那种光线之下,对于歌厅里的某些不良现象根本观察不详,而且俺每次去都是衣冠不整,邋邋遢遢,再加上俺嗓子那特有的杀伤力,某些想对俺有不良动机行为的事,俺想应该不会对俺构成威胁;所以,这点你大可放宽其心。

  也不知道哪个家伙发明的“脚乃人之根本,修身先养脚”之说,简直是胡说八道!不过,俺自从被朋友引诱去了某趟之后,感觉是有点哪个…就是哪个(其实是有点上瘾,泡脚后感觉挺舒服的,通体舒畅,还真不好意思的说),你不是在俺的坚持之下,跟俺去了几回,也这么认为吗?当然事后你又反悔地说,俺知道你其实是心疼那钱,只是你不好意思说出口而已,不过,你放心,在气温还高的情况之下,俺对此也不甚感兴趣,不过,有朋友买单的话,那俺肯定是却之不恭的。

  再有就是你所担心的那类不该发生的事,说实话,你再给俺十个胆子,俺也不敢,其实就凭俺这副又黑又丑的模样,凭俺那几个小钱,想养什么二奶?够格吗?(就是有点想法什么的,那也只是在路边看见有特别靓的闯进俺视线之内的美女,多偷看她几眼而已,不过,这不能算是动歪脑筋,爱美乃人之天性,不懂得欣赏美,那还能称其为人吗?)所以,这点你也大可以高枕无忧。

  对于所要交代的事,俺自认没有隐藏点什么,该交代的基本交代,还请老婆大人认真审查(如果老婆大人认为这份汇报还过的去,那请老婆大人无论如何在木瓜面前代为美言几句,让他给加个精什么的,这小子最近好象老看俺不顺眼),好让你宽心,别想坏了身子,俺知道有心事在身,人容易老,再说有烦恼在身,终究对身体有害,是不是老婆?(文/人生如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